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吴秋林理事长在中乳协第二十六次年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吴秋林理事长在中乳协第二十六次年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9-24 15:05 来源: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 原文:
核心提示:欢迎大家参加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26次年会暨2020年中国(国际)乳业技术博览会和协会第七届六次理事会,我代表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向各位与会者表示衷心地感谢。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国际友人,各位理事,新闻界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欢迎大家参加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26次年会暨2020年中国(国际)乳业技术博览会和协会第七届六次理事会,我代表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向各位与会者表示衷心地感谢。
QQ图片20200924152321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包括我们乳制品行业的广大成员团结一心,使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经济秩序快速恢复。总体来看,疫情虽然对我国经济运行有较大影响,但这种影响可控,没有也不会改变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
 
  我们中国乳制品企业,以乳业大国的使命担当,推动“六稳(就业、金融、外贸、外资、投资、预期工作)”、“六保(居民就业、基本民生、市场主体、粮食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基层运转)”的落实,在全国各个行业中率先复工复产,保障了人民生活和抗疫工作的需要。
 
  今年9月,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在这里,我冒昧地引用习主席在纪念座谈会上讲话中的思想,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我们全国乳制品企业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而战,全行业抗疫动员之广泛,救援行动之迅速,驰援意志之顽强,必胜信念之坚定,都达到了空前的高度,与全国人民一起谱写了抗疫斗争的雄壮史诗。“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广大乳制品企业急抗疫之所需,积极捐款捐物,克服重重困难,把抗疫工作急需的大量乳制品和资金送到抗疫一线,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等团队提供科研资金,有力地保障了新冠肺炎患者和医务工作者的身心健康。当我在电视新闻中看到我们乳制品企业捐赠给武汉抗疫一线的乳制品包装箱上写着“奶随便喝,人不能少”的标语时,深深为我们乳制品企业员工的拳拳报国之心所感动,我们乳制品行业有这样的企业和员工,我们还什么困难和艰难险阻不能克服呀!据不完全统计,抗疫期间,全国乳制品行业捐款捐物近70亿元。在这里,我代表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向全国乳制品行业的全体员工表示衷心地感谢。
 
  今年上半年,我国乳制品行业受疫情影响,尤其是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虽略有增长,但利润总额和产量都呈下降趋势。在党中央、国务院各部门的领导下,各乳制品企业抓紧复工复产,迅速扭转了颓势,从二季度起,各类乳制品逐步实现了正增长,这是乳制品行业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
 
  随着后疫情市场逐步恢复,经济运行也面临着新形势、新变化——全球经济贸易增速放缓,各类矛盾交织关联,外部不确定因素增加。我国经济发展有巨大的潜力和独特优势,但周期性问题与结构性矛盾叠加,经济运行风险挑战不容小视,我们乳制品行业也将迎来新机遇、新挑战。中乳协将继续履行服务至上的理念,坚持为会员服务好、为行业谋发展的初心,牢记服务消费者、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政府的使命,进一步完善质量标准体系,以高标准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行业加速转型升级,研发新工艺、新原料、新装备,促进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要引导企业加强科技创新,通过产品创新、工艺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努力推动中国乳制品行业走进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研究行业热点、难点问题,研究扶持政策,争取政府支持。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行业企业打通堵点,连接断点,攻克难点,推动有效复工复产和“六稳”“六保”工作落地见效。
 
  同志们,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国务院有关部委的帮助下,有全国消费者为我们的坚强后盾,有乳制品行业员工的担承,有新闻界朋友大力支持,有国际友人的支援,我们一定会排除干扰,消除各类不良影响,使我国乳制品行业的发展迈向一个新台阶。我们坚信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
 
  预祝第26次年会暨2020年中国(国际)乳业技术博览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20年9月11日
 
 
日期:2020-09-24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中国
 行业: 乳业
 标签: 中乳协 乳制品 乳业 博览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