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传统酿造食品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项目召开2...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传统酿造食品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项目召开2020年度工作推进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0-06 15:18 来源:北京工商大学 原文:
核心提示:9月2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食品加工及粮食收储运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传统酿造食品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项目2020年度工作推进会在我校阜成路校区召开。专项总体组技术专家校长孙宝国院士,副校长贾英民教授出席会议。25家项目单位86名代表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推进会。孙宝国校长主持上半场项目汇报工作。
   9月2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食品加工粮食储运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传统酿造食品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项目2020年度工作推进会在我校阜成路校区召开。专项总体组技术专家校长孙宝国院士,副校长贾英民教授出席会议。25家项目单位86名代表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推进会。孙宝国校长主持上半场项目汇报工作。
 
  贾英民教授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欢迎词。项目负责人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郑福平教授汇报了项目工作的总体进展,总结了项目执行进度和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我校黄明泉教授、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程池教授、江南大学范文来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黄卫东教授和天津科技大学肖冬光教授分别代表项目课题1至课题5,就课题已取得的成果、技术指标完成情况、经费支出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的各位专家依次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项目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成果超于预期指标,在传统酿造食品风味物质数据库和微生物数据库、传统酿造食品功能性及安全性评价方法、固态发酵白酒、传统黄酒、葡萄酒和酿造酱油等关键技术与智能化装备研究及产业化示范等方面均取得重要进展,后期项目工作中,需注意加强项目一体化组织实施、加快经费执行进度、总结项目成果。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产业科技处王峻处长总结指出,要提高工作站位,结合“绩效四问”凝练项目标志性成果,规范科研经费执行,落实单位法人责任制,做好补短板、找亮点、早总结、保验收、促转化、谋未来6项工作。
 
  项目负责人郑福平教授主持项目工作交流研讨。参会代表介绍了各自单位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的工作计划,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积极发言、热烈研讨,一致同意加快推动项目工作的顺利进行,年底前完成各课题的工作推进会,为明年的项目及课题验收打下扎实的基础。
 
  本次工作推进会对于各课题单位进一步明确结题要求、加强项目成果管理、及时查找和整改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与总体专家组及项目组所有科研人员一道,共同努力,扎实做好项目工作的总结收官,科学谋划“十四五”中国食品科技创新的美好未来。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产业科技处处长王峻、副处长王静、流动专员姚世响,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牛兴和教授级高工,总体组财务专家北京金瑞永大会计师事务所王凤波注册会计师,项目技术咨询专家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赵谋明,我校科技处处长左敏教授,来自我校、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代表现场或视频参加了本次推进会。
日期:2020-10-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