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2020年食品真实性技术与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即将召开 “原酿本味酱油”认...

2020年食品真实性技术与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即将召开 “原酿本味酱油”认证商标正式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0-26 08:22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2020年11月1-2日,即将在北京举办的“2020年食品真实性技术与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原酿本味酱油”认证商标将正式发布,同时,行业内专家还将为您深刻解读《原酿本味酱油》团体标准,教您一招辨别酱油真伪,买到最放心的产品。
  食品伙伴网讯,酱油是中国传统的调味品,由豆、麦、麸皮经过制油、发酵等程序酿制而成,色泽红褐色,以咸味为主,亦有鲜味、香味等,它能丰富菜肴的味道,增添或改善菜肴的色泽。随着酱油工业的发展,酿造酱油所用的原辅料在不断拓展,加工工艺也悄然发生变化,除了常见的“生抽”和“老抽”外,“第一道”、“头道”、“原酿”、“太油”等名字也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产品种类呈现多样化。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加强,对饮食上更加注重品牌及营养成分,“有机酱油”、“无添加”等高端酱油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选择。高端酱油的酿造,不仅意味着更长的酿造周期和更严格的酿造工艺,也造成了更高昂的生产成本。为了提升酱油的鲜味,降低生产成本,在酱油中添加味精已成为行业默许的规则。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引导行业发展,改善高端酱油市场违规添加、真假难辨的现状,2019年,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联合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及12家酱油企业,共同发布了团体标准《原酿本味酱油》,该标准已于2019年12月正式实施。标准中对原酿本味酱油的食品真实性进行了要求,即产品中不得添加味精和食品添加剂。同时,还对理化指标、食品安全指标和检测方法和标签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该标准的实施对消费者选购酱油产品有何意义?“无添加”酱油是否真的不含任何食品添加剂?2020年11月1-2日,即将在北京举办的“2020年食品真实性技术与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原酿本味酱油”认证商标将正式发布,同时,行业内专家还将为您深刻解读《原酿本味酱油》团体标准,教您一招辨别酱油真伪,买到最放心的产品。
 
  此次会议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轻检验认证有限公司主办,食品真实性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重点实验室承办。陈君石院士、国内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以及食品企业的专家学者及相关人士逾150人将莅临现场。本届论坛将首次采取全程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对公众开放,观看链接、嘉宾阵容等相关内容可关注“食品真实性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或网站获取。
 
  经过多年积淀,食品真实性论坛已成为国际食品安全和真实性技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重要论坛之一。本届论坛将采用大会报告和嘉宾访谈等方式,以“应对经济利益驱动造假全球合作与中国引领战略研究”和“食品真实性技术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交流讨论,同时召开“核磁共振技术保障食品真实性”分论坛,搭建食品真实性领域技术研究、交流、合作平台,遏制食品行业“劣币驱逐良币”等造假现象,提升食品消费信心,重塑食品行业诚信体系,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10-26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北京 中国
 行业: 认证体系 调味品
 标签: 商标 食品 北京 认证 酱油 标准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