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上海奶业行业协会第八届理事会 乳品加工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上海奶业行业协会第八届理事会 乳品加工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1-03 09:03 来源:长三角奶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自疫情以来,中国乳制品消费市场经过全行业全社会共同努力已逐步恢复增长,本市乳制品消费市场也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为更好地掌握上海奶业发展情况,维护奶源基地秩序,保障乳制品质量安全。10月27日,在上海市松江区徐塘路88号上海仪电分析仪器有限公司召开上海奶协第八届理事会乳品加工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自疫情以来,中国乳制品消费市场经过全行业全社会共同努力已逐步恢复增长,本市乳制品消费市场也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为更好地掌握上海奶业发展情况,维护奶源基地秩序,保障乳制品质量安全。10月27日,在上海市松江区徐塘路88号上海仪电分析仪器有限公司召开上海奶协第八届理事会乳品加工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上海奶协乳品加工委员会名誉主任顾佳升、常务副会长唐新仁、秘书长钱建国、副秘书长陈小弟、办公室主任曹雅芬、《长三角奶业》通讯编辑部主任季爱华、编辑金佳伟及乳品加工委员会负责人共计28人出席。会议由上海奶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小弟主持。
 
  会议首先由上海奶协乳品加工委员会名誉主任顾佳升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开发个性化优质奶”的报告,指出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开发保留不同活性成分的乳制品是未来发展的趋势。通过顾老师的讲课内容,我们认识到:第一,能够最大程度保留牛奶中的生物活性物质如乳铁蛋白、免疫球蛋白、乳过氧化物酶的牛奶才是好牛奶,是我们消费的首选。但生物活性物质对温度变化非常敏感,用最温的手段、最大程度地降低对牛奶活性物质的伤害,这是加工工艺学必须关注的问题。第二:牛奶中有很多优质蛋白,譬如k-酪蛋白,在正常的胃里接触到胃黏膜表面存在的凝乳酶,就会发生“断裂”,它就在胃和食道里发挥抑制细菌和病毒的强大功能;但只有生奶和巴氏消毒奶才能遇见凝乳酶发生这样的“断裂”,常温灭菌奶则不行!很显然,顾老师给了大家一个明确的喝奶方向:坚持喝奶,而且有条件的消费者应毫不犹豫该选择含有生物活性物质的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巴氏杀菌奶。因为牛奶是大自然赋予最完美的营养,没有之一。
 
  其次由上海奶协秘书长钱建国传达了第十一届中国奶业大会会议概况和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及解读《2020中国奶业质量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奶业发展形势稳步向好,奶业生产和消费双增长,乳品质量持续保持较高水平,规模养殖比例进一步提升,奶业振兴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本次中国奶业大会共举行了奶业行业新冠抗疫捐赠表彰等四项活动。上海奶业行业协会共有9家会员单位被中国奶业大会授予今年新冠肺炎抗疫捐赠活动“大爱无疆”牌匾。10家会员单位入围《2020中国奶业“融智创优”品牌企业名录》。上海奶业行业协会对以上会员单位、企业受到大会表彰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上海奶业行业协会全体会员单位以他们为榜样,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为上海奶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会议由各乳品企业负责人进行工作交流,包括生产情况及疫情后期经济运行数据情况分析,并对疫情后期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交流大家都反应疫情后期各企业恢复生产情况逐步好转,乳制品市场逐步回升,奶业生产形势整体向好,消费信心不断提升。第三季度,大部分乳企业绩同比增长,部分乳业及特色企业业绩增长良好,少数企业业绩平平,也有个别企业仍处于亏损状态。综合来看,随着后疫情时期消费者对于乳品营养及功能认知的进一步提高,乳品行业未来前景向好。从社会各行业疫情后的恢复情况来看,乳品行业作为刚需行业也表现出良好的恢复能力,多数乳企因此业绩可期。
 
  上海奶协领导们认真听取了各企业单位情况介绍和经验交流后,最后由上海奶协常务副会长唐新仁总结讲话。第一、2020年新冠对乳企整个产业链有着很大的震动,新鲜牛奶市场销售量同比增长25%以上,消费者对饮奶知识的苛求,对营养的需求,说明乳企行业的市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第二、上海做为长三角一体化龙头,接下来的“十四五规划”当中,上海的变化与长三角一体化肯定是密不可分的。物流、人才、商品、市场等各方面的大融通,上海的各行各业怎样来引领长三角,在乳制品方面把高质量、高营养、高层次产品引领市场给我们奶协乳制品加工委员会提出了新的要求。上海奶协愿意和各乳企一起把握机会,辅助各乳品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上海是一个消费层次较高的大城市,对产品的质量和要求很高,但目前我们的产品与消费者的期待还是有着很大的差距。第三、上海奶协要做好会员单位的服务工作,这是奶协的职责、任务和存在的必要,上海奶协会根据广大会员单位的需求搞好服务,为大协作、大团结做好应该做的协会各项工作。同时也希望各会员单位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向奶协及时提出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奶协要有良好的生存发展基础,还要靠广大会员单位的支持,今天来参会的企业都是非常有实力的单位,很感谢各会员单位对奶协长期以来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会员单位在协会搭建的平台上与各奶业同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科技共享,服务共享,把我们上海奶协这个平台建设的更强大,把我们的上海奶业行业搞得更加丰富多彩,要继续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消费者提供营养、安全的高品质产品,为建设上海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做出更大的努力!
日期:2020-11-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