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0食品安全与标准法规研讨会在京召开(下)

2020食品安全与标准法规研讨会在京召开(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1-21 08:29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2020年11月19日,由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指导,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企业联盟、食品伙伴网联合主办的“2020食品安全与标准法规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为期两天。
  食品伙伴网,2020年11月19日,由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指导,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北京食品药品安全企业联盟、食品伙伴网联合主办的“2020食品安全与标准法规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为期两天。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20多位发言嘉宾、近300位企事业单位代表参与交流,研讨会围绕着食品安全监管、食品标准与法规、风险监测与风险控制、研发创新合规等主题进行充分讨论,旨在促进食品行业合规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19日,会议在北京食药联盟的孙如宝博士主持下拉开帷幕,中国食品药品质量促进会赵艳霞会长发表开幕致辞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举办。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主任于学军开篇发言,结合当下疫情现状,对食品行业1-9月份的运行现状进行了分析,指出了目前食品行业面临的困境,同时对我国食品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2020年全国食品工业规上企业营业收入增长2%左右,实现利润增长8%左右。”。

  随后,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和海关总署标准法规中心的两位专家,分别就大家尤为关注的几项食品安全标准制修订进展和重要变化、《新形势下海关监管模式及进出口监管政策》进行了介绍。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刘秀梅就《食品微生物安全标准与风险控制》做了精彩发言。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康老师从监管角度,深入剖析了《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的自身特点,结合各地的实施情况,给我们介绍了条例实施后对食品行业的主要影响。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总工程师李宇博士,围绕标签标识的标准和法规,详细介绍了GB 7718修订以及食品标识监督管理办法修订的最新进展、变化及对食品行业的影响,

  另外,在食品企业风险管控方面,京东生鲜食品安全高级经理廉双秋女士和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李亚杰女士分别结合各自企业情况就《生鲜电商风险洞察及管控分享》、《全产业链安全风险管理经验分享》做了精彩的分享。

  20日上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郭海峰副秘书长就特殊食品法规标准及监管趋势做了精彩发言。来自北京市食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的王朝晖博士,就食品相关产品标准与监管政策与与会代表做了深入探讨。
  针对标准化方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昂老师重点介绍了我国团体标准工作的整体情况、工作流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建新教授在会上跟我们分享了标准化管理与食品品牌建设战略的主题发言。

  会上,农业农村部乳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姜金斗研究员,从食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督管理及飞行检查的区别和目的展开介绍,根据两者各自的特点分别举例阐述了相关的检查内容、检查方法、检查判定原则等,通过案例分析进一步阐述了检查的要点,为食品企业日常检查与飞行检查提供参考。

  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主任钟凯博士作为大家熟悉的科普网红专家,分享了其在食品安全舆情应对上的独特见解。

  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冯文煦律师从法律视角解读了食品企业法律风险的来源及应对,对“吹哨人”和“职业打假人”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分析介绍。

  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总经理朱奕分享了供应商食品安全风险管理的相关经验,食品伙伴网合规部合规顾问张佳兵老师,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和相关的案例,跟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了食品配料合规管理方面的要求,并现场解答了与会代表提问的相关问题。

  本次研讨会持续两天时间,围绕食品安全与法规标准展开多层次、多角度交流,会议议题紧凑,现场互动问答交流氛围热烈。
  2021年,第三届食品安全与法规标准研讨会将在9月份继续在京举办,未来也会提供更多的食品安全与标准法规方面的行业交流与学习机会,与大家共同促进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
日期:2020-11-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