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雀巢RASH研究创新启动,坚持科学循证降低宝宝过敏风险

雀巢RASH研究创新启动,坚持科学循证降低宝宝过敏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1-26 08:18 来源:雀巢集团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在第二届儿童过敏整合医学论坛上发表了一项关于“上海市杨浦区社区儿童过敏性疾病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仅一街之隔的两个社区,因生活方式和环境因素不同,儿童过敏性疾病发生率也有着显著差异。与此同时,在本次论坛开幕式上,雀巢还启动了一项最新的临床研究---RASH。
  近日,在第二届儿童过敏整合医学论坛上发表了一项关于“上海市杨浦区社区儿童过敏性疾病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仅一街之隔的两个社区,因生活方式和环境因素不同,儿童过敏性疾病发生率也有着显著差异。与此同时,在本次论坛开幕式上,雀巢还启动了一项最新的临床研究---RASH。此研究将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的邵洁教授的团队和童杏儿科共同完成,旨在从全新的角度为适度水解乳清蛋白配方对婴儿AD(特应性皮炎)的预防作用及机制提供科学支持。

  此次RASH研究使用的配方是雀巢一款添加动物双歧杆菌Bb-12的适度水解乳清蛋白配方,也是雀巢在中国国内上市的第一款适度水解配方;研究将以健康足月儿作为研究对象。在为期16个月的研究中,将重点关注婴儿的经皮水分丢失(TEWL)情况,通过对适度水解蛋白婴儿配方与整蛋白婴儿配方的随机、对照试验,测定、评估适度水解配方对健康婴儿皮肤屏障功能的影响,进一步验证适度水解配方对AD(特应性皮炎)的预防作用及机制。

  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婴儿营养业务单位医务与科学事务总监杨燕涛表示:“雀巢一直致力于营养与健康的研究,并坚持科学实证的营养(science-based nutritional solutions)解决方案。在母乳成分研究领域,雀巢有近60年的研究经验。针对中国母乳的大型研究——”明“研究,为中国母婴1000天营养产品研发和健康教育提供了大量科学依据。本次全新启动的RASH研究是国内第一个就‘适度水解蛋白配方对婴儿皮肤屏障功能影响’的临床研究,不仅可以巩固、强化雀巢适度水解乳清蛋白配方在预防AD(特应性皮炎)方面的证据,还可以从不同角度的提供有别于其他品牌的临床研究证据。雀巢希望用科学促进营养,养育更健康的下一代。”

  实际上,针对雀巢适度水解乳清蛋白配方,此前,德国GINI研究(过敏预防领域大规模的权威、经典临床研究)通过15年的随访发现,雀巢适度水解乳清蛋白配方可降低AD(特应性皮炎)累积患病率,持续降低过敏风险。同时,孙雯等人在中国广东地区开展的一项有10家医院参与的多中心研究也证实雀巢适度水解乳清蛋白配方可降低婴儿过敏疾病22.7%。

  (孙雯,王志坚等,妊娠期宣教及生后部分水解乳清蛋白配方干预预防婴儿过敏性疾病的前瞻性研究,中国围产医学杂志,2015,18(12):904-909)

  对于RASH研究的背后意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邵洁认为,“最近几年,儿童过敏性疾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已成为全球关注的问题。而在过敏性疾病发生和进展过程中,特应性皮炎是最早出现的问题。15%~20%的婴幼儿会发生特应性皮炎(AD),而约45%是在出生后6个月内发生,60%则在出生后一年内发生。过敏性疾病的初级干预包括多方面内容,喂养干预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4~6个月以上的完全母乳喂养可以降低食物过敏和婴儿湿疹的发生。而对于不能完全母乳喂养的婴儿,牛奶蛋白将是婴儿最早接触的食物抗原。对于过敏性疾病高风险婴儿,很多权威指南和专家共识均建议选择经过临床验证的部分水解配方(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 中华儿科杂志。 2019; 57(3): 164-171 ;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免疫学组, 等。 中华儿科杂志。 2013; 51(3): 183-186;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免疫学组。 中华儿科杂志。 2009; 47(11): 835-835。)。本次RASH研究中使用的就是雀巢的适度水解乳清蛋白配方,希望可以为特应性皮炎的喂养干预措施提供更多的科学证据。”

  上海童杏儿科是雀巢的婴幼儿牛奶蛋白过敏预防临床研究合作基地,由国内著名儿童哮喘专家鲍一笑创立。“上海市杨浦区社区儿童过敏性疾病的调查”即是童杏儿科与杨浦区妇幼保健所联合开展、完成的。调查选择了上海市杨浦区的两个社区-五角场社区和新江湾城社区,这两个社区仅一街之隔,但结果却是尤为注重家庭清洁和消毒的高房价、新城社区家庭儿童,过敏性疾病发生率竟然明显高于老城区社区的儿童。鲍一笑教授认为,生活方式和环境如服用退烧药物和抗生素、过度清洁和消毒、整蛋白配方喂养等这些因素都可能增加儿童过敏的风险。

  对于此次联手雀巢全新启动的RASH临床研究,鲍一笑教授表示:童杏儿科是国内首家儿童哮喘过敏整合医学门诊,此次与具有丰富研究经验与研发技术的雀巢合作RASH研究,相信一定可以获得丰硕的研究成果,为过敏预防提供更多的临床研究数据与例证,推动婴幼儿过敏预防健康事业的发展。“

  雀巢一直提倡”优养始千日,防敏于未然“。为了解健康,提供可信科学的创新营养,雀巢一直坚持科学实证的营养解决方案,所有上市的产品均经过严谨科学验证。未来,雀巢仍会持续加大对过敏研究的投入力度,为敏宝提供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的营养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儿童拥抱美好未来。

  **明研究(MING, Maternal Infant Nutritional Growth):由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发起,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雀巢研究中心和雀巢营养科学院共同完成的一项大型母婴营养健康和母乳成分调查项目。
日期:2020-11-26
 
 地区: 上海 中国
 行业: 餐饮
 品牌: 雀巢
 标签: 医学 生活 调查 过敏
 科普: 医学 生活 调查 过敏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