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全国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暨质量提升现场会在宁波召开

全国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暨质量提升现场会在宁波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2-09 09:29 来源:浙江市场监管矩阵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2月8日至9日,全国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暨质量提升现场会在宁波召开,总结市场监管部门“十三五”期间食品抽检工作,研究“十四五”期间食品抽检工作思路和2021年食品抽检重点工作任务。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孙梅君、浙江省政府副省长陈奕君参加会议并讲话。
  12月8日至9日,全国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暨质量提升现场会在宁波召开,总结市场监管部门“十三五”期间食品抽检工作,研究“十四五”期间食品抽检工作思路和2021年食品抽检重点工作任务。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孙梅君、浙江省政府副省长陈奕君参加会议并讲话。
 
  陈奕君指出,保障食品安全既是发展工程,也是民生工程,更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浙江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省食品安全总体形势稳中向好,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和优质食品供给水平进一步提高,在国务院评议考核中连续三年获A级并名列前茅,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实现“六连升”,特别是今年以来,以“浙冷链”为核心的精密智控体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陈奕君强调,在“十四五”的新征程,浙江将坚决扛起打造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工作要求,坚决树立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理念,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时代特征,加快推动食品安全省域治理现代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需求。
 
  孙梅君充分肯定浙江在食品安全工作各方面的创新探索和改革破题。她指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在深化改革、数字赋能、提升食品安全社会监管水平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浙江探索食品抽检分离新机制,创新基层抽样新模式,试点有亮点,改革有经验,取得了积极成效。
 
  孙梅君强调,“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食品抽检工作服务大局、夯实基础、开拓创新、稳步提升的五年。抽检是食品安全监管最重要的技术手段,全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总体要求,全面准确认识新时期食品抽检工作定位,以深化抽检监测体系改革、提升抽检监测工作质量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食品安全风险体制机制为根本目的,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继续深入推进并不断加强食品抽检工作。
 
  现场会上,浙江、河北等10个省局就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开展经验交流。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卢永福代表章根明局长介绍了浙江食品抽检领域改革进展及通过数字赋能提升抽检质量的相关做法。各省会议代表以分组形式参加现场调研。在宁波市质检院和江北食品抽检能力规范化展示点,调研组通过观看“五分离”机制、“双随机”抽样过程和样品交接、盲样制备等过程,现场了解浙江食品抽检分离改革具体举措。
 
  在食品抽检分离情景演示和食品抽检数字化应用场景观摩环节,孙梅君深入了解浙江食品抽检分离改革“五不”工作要求和全程“背靠背”机制,以及食品安全治理数字化方面的进展和成果。她指出,以情景剧的模式体现食品抽检改革,形式新颖,让人印象深刻。食品抽检数字化转型成效明显,要坚持锐意改革创新,持续做好各项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有关负责人、总局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各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牵头机构及有关合作单位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日期:2020-12-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