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11月乳业动态:众多新品亮相第三届进博会 《中国乳制品进口情况报告》发...

11月乳业动态:众多新品亮相第三届进博会 《中国乳制品进口情况报告》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2-14 13:1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1月,乳业方面有以下动态:众多新品亮相第三届进博会;伊利、蒙牛发力奶源基地建设;功能性乳品品牌牛毛黑黑得数百万元战略融资;原奶供应商优然牧业预赴港上市;温氏股份拟拆分乳品业务上市;蒙牛、伊利申请注册商标;《中国乳制品进口情况报告》发布。
  食品伙伴网讯 11月,乳业方面有以下动态:众多新品亮相第三届进博会;伊利蒙牛发力奶源基地建设;功能性乳品品牌牛毛黑黑得数百万元战略融资;原奶供应商优然牧业预赴港上市;温氏股份拟拆分乳品业务上市;蒙牛、伊利申请注册商标;《中国乳制品进口情况报告》发布。
 
  众多新品亮相 多集中在进博会上
 
  11月,有研简常温酸奶、朵拉小羊新辰儿童羊奶粉和跨境版羊奶粉、Similac A2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恩敏舒1+无敏氨基酸全营养配方粉等众多的新品亮相。
 
  其中,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进博会上,雅士利、澳优、雅培、达能等均推出了新品奶粉。
 
  11月6日进博会上,蒙牛雅士利宣布旗下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品牌朵拉小羊两款新品首发上市,包括新辰儿童羊奶粉和跨境版羊奶粉。据介绍,这两款新品分别针对3-14岁的学龄儿童和婴幼儿推出,均由澳洲原罐原装进口,采用100%纯羊乳蛋白。
 
  在进博会上,澳优首次展出Oz Farm旗下的两款骆驼成人奶粉,包括Oz Farm100%纯骆驼奶粉和Oz Farm益生菌配方骆驼奶粉。澳优透露,这两款骆驼奶粉新品计划于2021年1月份上市。
 
  11月5日,雅培在进博会上展示了其覆盖诊断、医疗器械、营养品和药品四大领域的科技。其中,在营养品领域,雅培展示了多款通过跨境电商平台首次亮相中国的产品,例如在进博会首发的雅培焕新升级菁挚蓝罐系列,跨境首发的Similac A2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等。
 
  11月6日,达能纽迪希亚在进博会上发布了特配新品“纽荃星壹加”,这款高能全营养特配奶粉的适用人群为1-10岁营养不良或存在营养不良风险的幼儿及儿童。另外,达能纽迪希亚旗下品牌爱他美首个儿童成长奶粉AptaGrow也在进博会上亮相,AptaGrow系列将产品分成了三个年龄段,分别适用于1-3岁、3-6岁、6-10岁的儿童。
 
  除了进博会上亮相的新品外,光明、伊利安慕希、Primavita康维多、雀巢也推出了新品。
 
  11月3日,光明宣布推出常温酸奶研简。该产品主打健康零添加,采用独家极简配方,无蔗糖、色素和香精添加,每100g含有3g蛋白质,产品经由超高温灭菌,保质期6个月。11月24日,光明乳业活力益生菌风味发酵乳上市,有原味、黄桃、芦荟三种口味。
 
  在推出优酸乳抗寒神奇乳之后,伊利再度推出生姜系列产品,其旗下酸奶品牌安慕希推出新品生姜味酸奶,每100g产品含3.1g蛋白质。 此外,在双十一当天,伊利旗下常温乳饮料品牌优酸乳与汉服品牌花朝记联名,推出月桂花韵礼盒,内含优酸乳桂花糯米味乳饮料一箱,以及花朝记齐胸衫裙一件、斜挎小包一个和古风收纳盒一个。
 
  为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产品的高品质、多元化追求,荷兰婴幼儿奶粉品牌Primavita康维多·荷莱蕊宣布,在天猫国际推出全新包装的国际版婴幼儿牛、羊奶粉产品。此次升级上市的产品包装各部分说明均采用英语、法语、荷兰语,极大方便全球消费者辩识认知。
 
  11月28日,雀巢健康科学旗下首款专门针对1岁以上多种食物蛋白过敏/吸收不良幼儿及儿童的无敏氨基酸全营养配方粉“恩敏舒1+”在“第六届新华小儿消化与营养研讨会” 大会现场正式官宣通过跨境电商渠道登陆。
 
  伊利、蒙牛发力奶源基地建设
 
  在奶源基地建设方面,伊利、蒙牛两大巨头继续发力。其中,蒙牛乳业拟在齐齐哈尔新建牧场;伊利与江苏农垦携手打造华东最大奶源基地;蒙牛和伊利均在科左中旗投资40亿元建设奶源基地等。
 
  11月1日,齐齐哈尔北苑开发区、区发改局邀见蒙牛乳业奶源事业部总经理宋辉就“十四五”期间蒙牛乳业新建10万头牧场再度进行交换意见,并就建设3000头规模化观光牧场在合作方式和选址建设上进行深度谋划,全力推进奶源基地建设。
 
  11月26日,伊利集团与江苏农垦集团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此次伊利和江苏农垦签约,将联手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的优质奶源基地,实现奶牛存栏10万头以上,更好地服务江苏及华东地区消费者。
 
  还有,科左中旗人民政府披露2020年投资额在1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0月份施工及其他进展情况。据介绍,科左中旗蒙牛奶牛肉牛循环经济养殖示范项目总投资40亿,牧场养殖计划三年内进口荷斯坦奶牛存栏10000头、西门塔尔奶肉兼用基础母牛存栏2000头、牛奶育肥存栏3000头规模。科左中旗伊利10万头奶源基地项目总投资40亿,计划三年内养殖存栏奶牛10万头、建设10万吨饲料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等。
 
  资本市场:1家企业获数百万元战略融资 2家企业拟上市
 
  在资本的市场上,功能性乳品品牌牛毛黑黑得数百万元战略融资,原奶供应商优然牧业预赴港上市,温氏股份拟拆分乳品业务上市。
 
  功能性乳品品牌牛毛黑黑完成了数百万元战略融资,投资方是青海江河源投资集团与某区域性食品饮料企业旗下产业基金,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以及供应链优化。
 
  11月20日,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及子公司温氏乳业经营层启动分拆温氏乳业至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11月29日晚,优然牧业在港交所披露招股书,计划募资上市。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未来两年的投资项目,包括正在建设的牧场、新建的牧场及饲料生产基地,并为其购置所需设施设备,以满足公司不断扩大的业务需求,并通过规模效益实现持续的盈利性增长。
 
  蒙牛、伊利申请注册商标
 
  11月,蒙牛、伊利均申请注册商标。其中,蒙牛申请注册“逗牛了”“真敢椰”商标,伊利申请注册“牛YEAR”、“嗨皮牛夜”商标。
 
  据企查查App商标信息显示,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逗牛了”、“真敢椰”商标。其中,“逗牛了”商标申请日期为11月9日;“真敢椰”商标申请日期为11月12日。
 
  据企查查App商标信息显示,11月2日,伊利股份申请多条“牛YEAR”、“嗨皮牛夜”商标,国际分类涉及方便食品、食品、医药、啤酒饮料等。
 
  《中国乳制品进口情况报告》发布
 
  在2020年第三届进口博览会期间,乳业专委会发布了《中国乳制品进口情况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中国乳品进口数量307.7万吨,同比增长11.9%,金额116.4亿美元,同比增长10.2%。2010-2019年间,乳品进口额十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6.5%。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12-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