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雀巢健康科学专项基金会成立

雀巢健康科学专项基金会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2-28 09:39 来源:雀巢集团 原文:
核心提示:12月18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医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危重病医学大会在山西太原隆重召开。会上,海内外知名医学专家学者就重症医学领域的最新临床进展与热点问题、科研方向和管理模式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和行业探讨,同时,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携手雀巢健康科学共同宣布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雀巢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专项基金(以下简称雀巢基金)正式成立。
  12月18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医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危重病医学大会在山西太原隆重召开。会上,海内外知名医学专家学者就重症医学领域的最新临床进展与热点问题、科研方向和管理模式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和行业探讨,同时,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携手雀巢健康科学共同宣布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雀巢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专项基金(以下简称雀巢基金)正式成立。雀巢基金由北京协和医院杜斌教授发起,并由包括邱海波教授在内的八位重症医学专家担任终审专家委员会。雀巢基金致力于推动危重症营养学科发展及科学研究,并将于2021年度面向国内重症医师开放重症营养领域的课题研究申请。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携手雀巢公司,共创基金会推动重症营养课题发展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的行业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提高医师专业水平、支持医学科研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此次联手雀巢公司共创雀巢基金,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国重症营养领域的发展,促进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医学临床研究与应用。

  据了解,2021 年度雀巢基金科研专项支持研究方向为重症营养,首批拟支持重症医学科 10 个研究课题,每个课题支持经费 10 万元左右(视课题大小),课题研究周期自项目获批之日起的 3 年。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等国内八家权威医院或研究机构的专家教授组成的雀巢基金终审委员会,将负责本科研专项课题的最终评审。

  营养支持治疗成危重症治疗重要一环,雀巢基金重点帮扶重症营养领域

  据悉,此次雀巢基金将专注于帮扶重症营养领域,重点支持营养支持治疗相关课题,在本次会议上,雀巢健康科学还与主办方共同设置了“重症患者肠内营养最新研究进展Workshop”,邀请了国内重症营养领域的专家与大家一起探讨重症营养最前沿,以推动学科的发展。

  危重症患者应激后代谢严重失衡,能量与蛋白质消耗与需求增加,大多面临营养和能量摄取与利用障碍,直接严重影响疾病转归及预后。营养支持治疗可以有效降低疾病严重程度,有效改善患者预后。近年来,危重症患者营养治疗的研究进展迅速,已经成为危重症患者治疗过程中的重要一环,特别是在救治重症新冠患者的过程中,实施合理的营养干预及治疗、增强患者自身免疫功能是当前重要治疗手段之一。

  在实施临床营养支持的过程中,肠内营养制剂新的品类——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Food for Special Medical Purpose, FSMP)在满足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或特定疾病状态人群对营养素或膳食的特殊需要方面,扮演了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重症营养支持治疗任重道远,雀巢基金助力医学进步与创新

  自2016年《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正式发布以来,我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进入蓬勃发展期,亦带动营养支持治疗的临床医学手段不断创新,尤其在改善病人营养状况,促进病人康复,缩短住院时间,节省医疗费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新冠肺炎的全球大流行,是对重症医学的一次检验,也让更多人认识到重症营养的重要性。在医学同道和社会各界人士团结合作之下,我国重症营养学科发展已经取得卓有成效的进步,未来,雀巢基金将持续弘扬吴阶平院士高尚医德和治学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持重症营养领域相关课题研究,带动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行业发展,为推动医学进步和人类健康事业迈出坚实一步。
日期:2020-12-28
 
 地区: 太原市 山西 中国
 品牌: 雀巢
 标签: 中国 医学 管理 食品 热点
 科普: 中国 医学 管理 食品 热点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