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盘点】2020年澳新十大食品政策

【盘点】2020年澳新十大食品政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2-19 09:4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泽夕   
核心提示:2020年,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发布了大量关于食品的政策法规。对此,食品伙伴网进行了盘点,整理出了十大主要的食品政策,以供网友分享。
   食品伙伴网  2020年,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发布了大量关于食品的政策法规。对此,食品伙伴网进行了盘点,整理出了十大主要的食品政策,以供网友分享。
 
  1、澳新批准辐照技术作为所有新鲜果蔬的植物检疫措施
 
  2020年1月7日,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发布107-20号公告,批准辐照技术作为所有新鲜果蔬的植物检疫措施。据了解,此次申请由昆士兰州农业和渔业部提出。使用辐照的目的是杀死新鲜果蔬中的害虫。允许使用辐照技术的果蔬包括《澳新食品标准法典》附表22中描述的所有新鲜果蔬,以及任何通常被理解为水果或蔬菜的其他新鲜商品,包括海外种植的植物,但不包括干豆类、豆类、坚果和种子。辐照用于所有果蔬的最小和最大吸收剂量分别为150 戈瑞(Gy)和1000戈瑞(Gy)。
 
  2、澳新拟修改酒精饮料上的警告标示
 
  2020年2月17日,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113-20 号通知,拟批准在酒精饮料标签上增加对孕妇的警告标示。据了解,2019年10月4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就此征求意见,并于2019年10月27日结束。此次主要修订如下:1、警告标示象形图和信号文字的圆和划线需要用红色代替特定的Pantone 485红色。2、将警告声明修改为“酒精可能会对婴儿造成终身伤害。任何量的酒精都会伤害您的宝宝”。
 
  3、澳新批准在部分婴幼儿产品中使用2’-FL 和 LNnT
 
  据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消息,2020年2月21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114-20号通知,其中批准A1155号申请,在婴幼儿配方产品及幼儿配方辅助食品中单独使用2'-岩藻糖基乳糖(2'-fucosyllactose, 2'-FL) 或和乳糖-N-新四糖(LNnT)混合使用。据了解,这两种低聚糖在人乳中发现,分别由转基因大肠杆菌K12生产菌株SCR6和MP572通过微生物发酵产生,具有调节免疫,改善肠屏障功能并减轻过敏反应等作用。欧洲、亚洲和美洲的几个国家允许在一系列食品中添加这两种低聚糖。
 
  4、澳新修订咪唑烟酸在大麦籽粒中的残留限量
 
  2020年2月26日,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批准 A1181号申请,允许将大麦籽粒中咪唑烟酸(imazapyr)的最大残留限量从0.05ppm增加到0.7ppm。据了解,本次申请由BASF Australia Ltd.提出,澳新食品标准局经过评估,认为放宽大麦籽粒中咪唑烟酸的残留限量对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风险可以忽略不计。
 
  5、澳新拟修订《食品标准法典》中基因技术相关的定义
 
  2020年2月28日,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发布116-20通知,拟修订《食品标准法典》中“用基因技术生产的食品”使和“基因技术”的定义,使其更加清晰,并更好地反映现有和新兴基因技术,包括新的育种技术。澳新食品标准局一直在研究《食品标准法典》如何适用于使用新育种技术获得的食品(NBT食品)。2019年12月,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了NBT食品评论的最终报告。通过此报告发现,虽然社会上对NBT食物的安全和法规有不同的意见,但普遍的共识是,现行的定义已不再切合目标,而且不够清晰。所以提议修改法典中的定义,使其定义更加明确,并确保它们涵盖现有和新兴基因技术。
 
  6、澳新拟批准转基因玉米MON87429用于食品
 
  2020年3月26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119-20号通知,其中A1192号申请,申请批准转基因玉米MON87429用于食品。据了解,此次申请由Monsanto Australia Proprietary Limited提交,转基因玉米MON87429能耐受草铵膦、麦草畏、2,4-D和芳氧苯氧丙酸酯类除草剂。
 
  7、澳新拟批准转基因大豆GMB 151用于食品
 
  2020年4月14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120-20号通知,其中A1196号申请,申请批准转基因大豆GMB 151用于食品。据了解,此次申请由BASF Australia Ltd代表BASF Agricultural Solutions Seed US LLC提交,转基因大豆GMB 151能耐受4-羟基苯基丙酮酸双加氧酶(HPPD)抑制剂类除草剂,对线虫也有抗性。
 
  8、澳新拟批准两种来自转基因黑曲霉的酶制剂作为加工助剂
 
  据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消息,2020年6月22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127-20号通知,其中A1184和A1185号申请,分别申请将来自转基因黑曲霉的葡糖淀粉酶(Glucoamylase)和α-淀粉酶(Alpha-amylase)作为加工助剂。据通知,葡糖淀粉酶和α-淀粉酶用于淀粉加工和饮用酒精的生产中。
 
  9、澳新拟修订食品标准法规
 
  据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消息,2020年11月17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142-20号通知,其中A1214号申请,拟修订食品标准法规,以允许在特殊医学用途(FSMP)食品中使用烟酰胺核苷氯化物作为维生素B3的允许形式。
 
  10、澳新拟修订食品中过敏原标签的标示要求
 
  据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消息,2020年12月15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145-20号通知,其中P1044号申请,拟修订食品中过敏原标签的标示要求。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2-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