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泰国公共卫生部发布随机抽检泰式油条的检测结果

泰国公共卫生部发布随机抽检泰式油条的检测结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2-09 11:2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颜海洋   
核心提示:2021年2月8日,泰国公共卫生部医学局发布随机抽检泰式油条的检测结果。
    食品伙伴网讯    泰国公共卫生部2月8日消息:该部下属机构医学局主任Supakij表示,为了保护消费者身体健康,在曼谷及其附近地区随机收集在出售的泰式油条共80个样品进行检测。分析检测结果如下:

      1、使用硼砂检验试剂盒的结果表明,所检80个样品中均无硼砂;

      2、所检80个样品中发现有7个样品含氨气,约9%,可能源自碳酸氢铵 (Ammonium Bicabonate) 或烘焙氨(助于泰式油条变蓬松);

      3、从80个样品中随机选取了21个样品进行重复使用煎炸油的检测,使用检测极性物质试剂盒的结果表明,所检样品均未发现极性物质。

     医学局主任Supakij继续表示,由于泰式油条是淀粉含量高且用高温油炸的食品,因此可能会含丙烯酰胺,这是因天门冬酰胺和还原性糖在高温加热过程中发生美拉德 ( Maillard reaction)反应引起的。据毒理学研究表明,如高剂量服用丙烯酰胺,会产生神经毒性,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 (IARC) )称是一种可导致人类癌症的物质。因此,使用液相色谱/三重四极杆质谱联用仪(Chromatograph/Triple quadrupole Mass Spectrometer (LC-MS/MS))分析检测了25个泰式油条样品中丙烯酰胺的含量。检测结果为:

      1、所检样品中丙烯酰胺的含量为:0.04-0.48 mg/kg;

      2、所检样品中丙烯酰胺的含量总平均值为:0.20 mg/kg;

      3、所检泰式油条样品有3种类型:脆皮迷你油条、蓬松油条和品牌油条,这三种类型泰式油条中丙烯酰胺的含量分别为:0.31 mg/kg、0.09 mg/kg和0.05 mg/kg。

      医学局主任Supakij补充表示,将泰式油条中丙烯酰胺的含量与2011年泰国食品(如:油炸香蕉片、油炸芋头、炸薯条等)中丙烯酰胺风险评估数据相比较,结果为:

      1、泰式油条中丙烯酰胺的含量与炸芋头中丙烯酰胺的含量相似,炸芋头中丙烯酰胺的含量均值为:0.14 mg/kg;

      2、泰式油条中丙烯酰胺的含量低于薯条中丙烯酰胺的含量,薯条中丙烯酰胺的含量均值为:0.71 mg/kg。

     医学局主任Supakij最后表示,在曼谷及其附近地区出售的泰式油条是安全的未发现含硼砂和未发现极性物质。并且检测出泰式油条中丙烯酰胺的含量与2011年泰国食品中丙烯酰胺风险评估数据相比较仍处于安全消费水平。如果适度使用碳酸氢铵在高温油炸时,该物质将完全蒸发,不会在泰式油条中留下气味,也不会对消费者身体健康造成伤害。但是过量使用碳酸氢铵,氨气会刺激喉咙。因此,为了身体健康和安全应避免吸入氨气,不应每天连续食用泰式油条。如果购买泰式油条应注意观察商家使用煎炸油的颜色,并应选择富含蛋白质的食品搭配进食。
泰式油条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供网友参考,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2-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