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山西公布2020年“你点我捡”专项监督抽检结果 5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山西公布2020年“你点我捡”专项监督抽检结果 5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2-10 10:2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月9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你点我捡”专项监督抽检结果,本次“你点我检”监督抽检完成检验246批次。抽样检验合格样品241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2月9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你点我捡”专项监督抽检结果,本次“你点我检”监督抽检完成检验246批次。抽样检验合格样品241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不合格样品中,有3批次样品检出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分别为:临汾市尧都区福品嘉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焦作市方便面厂生产的油炸型方便面(香辣牛肉面);长治市潞州区晓霞批零商店销售的标称山西亨德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烤馍片(排骨味)、烤馍片(五香味)。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大肠菌群检出不合格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材受污染,或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或产品的清洗、灭菌不彻底,或存放过程中污染等原因所致。
 
  还有,永济市好又多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河南省华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夹心米果(花色型膨化食品)检出黄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黄曲霉毒素B1是一种强致癌性的化学物质,其毒性作用主要是对肝脏的损害。膨化食品中黄曲霉毒素B1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包括原料在种植、采收、运输及储存过程中受到黄曲霉菌污染,企业在生产时没有严格挑拣原料和进行相关检测;在储存过程中温度、湿度等条件控制不当。
 
  另外,河津市城西鲜品汇便利店销售的标称天津市强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烤肠检出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氯霉素一种杀菌剂,也是高效广谱的抗生素,对革兰氏阳性菌和革兰氏阴性菌均有较好的抑制作用。《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 (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规定,氯霉素为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长期食用氯霉素残留超标的食品可能引起肠道菌群失调,导致消化机能紊乱;人体过量摄入氯霉素可引起人肝脏和骨髓造血机能的损害,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和血小板减少、肝损伤等健康危害。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督导市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你点我捡”专项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10号)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河南省华中食品有限公司 郑州市二七区马寨工业园区明晖路5号 永济市好又多购物广场 山西省运城市永济市银杏东街(防疫站西) 夹心米果          (花色型膨化食品) 总重量:200克净含量:    166克/袋 笨笨狗 2020/9/22 黄曲霉毒素B1(μg/kg)║30.5μg/kg║≤20μg/kg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2 焦作市方便面厂  焦作市博爱县磨头镇 临汾市尧都区福品嘉商贸有限公司 临汾市尧都区尧丰市场北通道西13号 油炸型方便面       (香辣牛肉面) 净含量:面饼+配料68克    面饼63克/袋 图形商标 2020/10/23 大肠菌群(CFU/g)║<10;90;30;54;54║n=5,c=2,m=10,M=102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3 山西亨德谊食品有限公司 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县康庄工业园区 长治市潞州区晓霞批零商店 长治市潞州区新民农贸瓜果蔬菜市场43号 烤馍片            (排骨味) 称重 亨德谊 2020/12/9 大肠菌群(CFU/g)║290;<10;<10;<10;<10║n=5,c=2,m=10,M=102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4 山西亨德谊食品有限公司 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县康庄工业园区 长治市潞州区晓霞批零商店 长治市潞州区新民农贸瓜果蔬菜市场43号 烤馍片            (五香味) 称重 亨德谊 2020/11/17 大肠菌群(CFU/g)║<10;<10;<10;430;<10║n=5,c=2,m=10,M=102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5 天津市强源食品有限公司 武清区黄庄街京福公路(黄庄段)3号 河津市城西鲜品汇便利店 河津市东关村莲池南路 香辣烤肠 210克/袋 飘香 2020/9/14 氯霉素(μg/kg)║1.98μg/kg║不得检出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来源: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2-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