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2021年江苏春节餐饮消费超百亿

2021年江苏春节餐饮消费超百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2-18 08:08 来源: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春节期间,江苏全省限额以上餐饮服务单位超八成开门迎客, 比2019年营业门店数高出15%。全省餐饮业零售总额达101.2亿元,比2019年增长26.7%,其中线上年菜礼盒、年夜饭一桌菜销售比2019年增长200%。
  牛年春节,离不开舌尖上的家乡味道。全省餐饮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按照“供应充足、质量保证、价格平稳、防控有效”的总体要求,结合“品质生活·苏新消费”第二季系列促进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消费活动丰富多彩,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整体呈现餐饮消费升级回补的良好态势。年菜到家创新服务模式,“就地过年”带热城市餐饮市场,苏南餐饮消费市场“井喷”,乡村休闲餐饮推动家庭消费,商超、街区餐饮人流激增消费旺,地区餐饮消费差异明显,文明就餐展现新风尚。春节期间,全省限额以上餐饮服务单位超八成开门迎客, 比2019年营业门店数高出15%。全省餐饮业零售总额达101.2亿元,比2019年增长26.7%,其中线上年菜礼盒、年夜饭一桌菜销售比2019年增长200%。
 
  年菜到家创新服务模式
 
  在省商务厅指导下,省餐饮行业协会联合全省各地餐饮行业协会、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美团等第三方平台开展了江苏味道——年菜到家促消费活动,共分三批发布500多家餐饮企业1000多家门店“年菜到家”服务信息。各餐饮企业积极推出不同品种、不同价位的年菜礼盒和年夜饭一桌菜套餐,采取线上预定和线下自提、配送、私厨上门的服务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更放心、更舒心的居家餐饮服务。南京小厨娘聚焦家庭消费,推出堂食外卖不打烊、年夜饭带回家、家宴大餐送到家、年味礼盒送家人、大厨上门、个性化定制6大服务。苏州鼎记嘉年华限量供应500份年夜饭礼盒,春节前10天就被预定一空。南京大牌档推出的2人餐、3人餐、单人套餐销售火爆,年轻人追求的舒适、自在,让一个人的年夜饭也过出了年味。南京古南都集团推出“调和元年九分熟”老字号菜点礼盒,价格亲民,春节期间共销售30万份。扬州趣园茶社把大厨技艺融入工业化标准生产,通过专业的冷链运输将经典淮扬菜端上了千里之外游子的餐桌,礼盒销售突破1500万元。“苏韵乡情”江苏省百道乡土地标菜优选礼盒一经推出,抢购一空。江苏餐博会服务平台推出“苏韵好礼·美食相伴”非遗美食精选礼盒,深受消费者欢迎。金陵饭店集团分别推出卤菜礼盒、名菜礼盒、名点礼盒让消费者体验细意浓情金陵味。

  定制式、高品质年夜饭需求旺
 
  2021年春节,年夜饭市场供需两旺,一桌难求。各餐饮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主动作为,丰富菜点品种,提升服务质量,创新营销模式,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定制式、多元化的年夜饭餐饮服务。南京烟波渔港除夕当天,50多个包间创造了70万元营业额。南京金陵饭店早在春节前3个月,包间就预定一空。南京珍宝舫、江宴、好记、金元宝、寻魏餐饮、香格里拉、大蓉和,常州明都餐饮集团、中吴宾馆、天目湖宾馆、新丽豪,无锡欣旺、古罗马、白金汉爵、江阴天水雅居,苏州新梅华、松鹤楼、得月楼,扬州狮子楼、扬城一味、顺心楼、江南一品、冶春等大型餐饮企业年夜饭包间一桌难求。镇江等城市在年夜饭退订超7成的情况下,政府部门通过多种形式恢复百姓消费信心,补订情况良好。镇江锦尚、宴春酒楼、碧瑜园等餐饮企业通过优惠促销,打造放心消费品牌,年夜饭包间预订全满。
 
  乡村休闲餐饮人气爆棚
 
  在“尽量省内就地过节,原则上非必要不出省”的倡议下,今年春节留苏人口较往年增多,众多家庭选择了乡村休闲旅游。春节期间,“排队”“人气爆棚”“预定”等字样让江苏乡村休闲餐饮频上热搜。南京八卦洲伴随浦仪路的通车,洲上餐饮荟萃栖霞乡土地标美食,吸引八方游客,七天接待人次超10万。高淳小茅山脚下,村理食堂“一位难求”,七天营业额达60万元。江宁美丽乡村各餐饮服务网点人头攒动,营业额比2019年增长60%。溧水郭兴庄园、竹上云想、龙吟湾、大金山等乡村旅游点不仅让消费品味秦淮源头的美食,还可将溧水味道带回家。
 
  商超、街区餐饮人流激增消费旺
 
  城市商业综合体集聚了餐饮、零售、娱乐等多种经营业态,节日期间,促销活动多,人流量增长明显,消费热情高涨,排队等号吃大餐,成为今年商超、街区餐饮常态。南京老门东街区内的红公馆、金陵十二菜、问柳等特色餐饮店和蓝老大糖藕粥、鸡鸣汤包、黄勤记、梅花糕等特色小吃店接待人次超2019年春节,营业额再创新高。分布在江苏30多个市县的48家万达广场春节期间一派火爆热销的场面。同庆楼餐饮日均营业额超30万元,大渝火锅、欢乐牧场、九鼎轩、张记烤鸭、韩宫宴等特色餐饮营业额超历史。
 
  春节餐饮消费地区差异明显
 
  春节期间,全省各地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苏南地区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餐饮消费增长明显,零售总额再创新高,四城市餐饮零售总额占半壁江山,达56.5亿元。餐饮人均消费较2019年增长较快,品质消费、健康餐饮、绿色餐饮成为消费新方向。苏中、苏北地区受返乡人员减少影响,虽然餐饮包间预定率高,但消费额低,大厅消费空座明显,农村乡厨家宴市场低迷,餐饮零售总额较2019年有所下降。部分酒店餐饮企业调整营销策略,顺应消费升级需求,加快数字化转型,价值链提升,供应链融合,经营状况良好。东台国贸集团旗下东台国际大酒店、港汇国际大酒店、朝阳大酒店、新世界大酒店、青年旅馆营业总额超400万元。徐州海天餐饮集团旗下富临饭店、泰丰盛、全聚德、湖景一号、永和豆浆、西湖春天等品牌春节不打烊,营业总额超1000万元。
 
  文明就餐展现新风尚
 
  “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吃出新风尚。春节期间,全省餐饮企业和消费者积极响应“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号召,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在餐厅、餐桌等醒目位置除摆放提醒市民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提示牌外,还提醒顾客理性点餐,避免浪费,有的企业还提供1人份、2-3人份、5-6人份、8-10人份等套餐,供市民按需选择。各餐饮企业为消费者提供公筷公勺、打包等服务。省会议中心餐厅餐桌上摆放“光盘行动,厉行节约,文明用餐”等提醒牌,并推出小份菜,提供餐后打包服务,提醒消费者适度点菜。欢乐牧场、多伦多等自助餐厅推出光盘有奖活动。新纪元大酒店调整菜品结构,增加位上菜品种,争创节俭消费宣传员,光盘行动示范店。扬州冶春将包子、蒸饺等小吃品种标准化,精准到克,改大份烫干丝为位上,增强消费体验度。
日期:2021-02-18
 
 地区: 江苏 中国
 行业: 商超 餐饮
 标签: 服务 礼盒 餐饮
 科普: 服务 礼盒 餐饮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