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食安学院】“直播带货”食品安全风险规避 培训

【食安学院】“直播带货”食品安全风险规避 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2-20 08:22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据《2020年黑猫投诉平台直播电商投诉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平台共有涉及直播带货问题的有效投诉1200余单,在这些消费者投诉中,虚假宣传已然成为直播带最主要的投诉原因,涉及投诉量远超其他。为此,为增强行业自律性,主播及其团队应该严格把关选品,遵守《广告法》等相关广告规定,规避不合理的投诉举报,具体怎样做呢?食品伙伴网邀请食品合规团队总顾问教你从选品、宣传、快递运输到投诉举报应对等方面的合规要求,引领“合规带货新风潮”。
   随着电商新业态不断出现,一些现场直播、网红代言等互联网销售形式受到网友追捧,但与此同时,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直播带货“翻车”的现象屡见不鲜。日前,“辛巴直播带货即食燕窝”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热议,最终广州市场监管局公布调查处理结果“因在直播带货过程中存在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拟对广州和翊公司作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罚款90万元的行政处罚;对涉案商品销售主体融昱公司罚款200万元”,这个教训不可谓不大。
 
  据《2020年黑猫投诉平台直播电商投诉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平台共有涉及直播带货问题的有效投诉1200余单,在这些消费者投诉中,虚假宣传已然成为直播带最主要的投诉原因,涉及投诉量远超其他。
 
  为此,为增强行业自律性,主播及其团队应该严格把关选品,遵守《广告法》等相关广告规定,规避不合理的投诉举报,具体怎样做呢?食品伙伴网邀请食品合规团队总顾问教你从选品、宣传、快递运输到投诉举报应对等方面的合规要求,引领“合规带货新风潮”。
 
  时间地点
 
  2月25日  14:00-17:00    食学宝
 
  培训讲师
 
  食品伙伴网资深合规专家
 
  主要内容
 
  1、平台、主播团队食品类卖品的“合规合法”与风陷规避
 
  -- 在保证产品质量合格的前提下,选品应该注意哪些合规方面要点?
 
  -- 知法懂法、规避违法风险(对非法添加、添加剂及配料使用、营养强化剂、药食同源等法律规定要求)
 
  2、食品类“直播带货”投诉举报及职业打假人应对
 
  --合理投诉举报与职业打假人的辨别对比
 
  --如何规避职业打假人风险?
 
  费用标准
 
  标准收费:299元/人
 
  费用包括:参会报名费、电子版培训证书、税点等。
  
  咨询
 
  盛老师:13370912395(同微信)
日期:2021-02-20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