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美国大豆的可持续之路

美国大豆的可持续之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2-20 08:19 来源: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美国大豆产业一直将“可持续”这一概念视为重中之重,并通过多种策略和途径推进可持续种植和生产,响应全球买家和消费者对于安全和可持续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全力保障高质量、可持续生产的大豆的可靠供应。
  可持续性是全球关注的农业议题之一。由于经济的发展使全球食物需求成倍增长,未来农业将不但要满足全球90亿人口对食物数量及质量的需求,还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资源环境恶化等带来的诸多风险,以可持续的方式进行生产才能够保证土地等资源不被过度消耗,并确保农业作物的安全生产和稳定供应。如今“可持续性”也成为各国消费者在购买大豆时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

  美国大豆产业一直将“可持续”这一概念视为重中之重,并通过多种策略和途径推进可持续种植和生产,响应全球买家和消费者对于安全和可持续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全力保障高质量、可持续生产的大豆的可靠供应。

  早在1935年4月,美国就通过了《土壤保护法案》,为美国大豆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并演进为基于这一法案和可持续发展相关法律法规的体系。

  几十年来,美国大豆农场主们也一直坚持践行可持续耕作,发展出了覆盖作物、免耕、条播、田间台地、草地水道和缓冲带等许多方式来减少农场用水和能源消耗并防止水土流失,达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面对全球不断增长的粮食需求,美国大豆行业已做好准备。

  与其他大豆市场以及其他大豆主产国相比,美国大豆的环境足迹如何?USSEC聘请了荷兰Blonk Consultants来帮助我们回答这一问题。

  耕种、土地利用变化(LUC)以及大豆对畜禽生产的影响是造成碳足迹的三个主要因素。Blonk Consultants利用生命周期评估(LCA)比较了1千克大豆、1千克当地商品豆粕和1千克在大豆原产国生产的豆粕发现:

  ·   总的来说,美国的大豆产量较高、肥料使用最少且机械设备高效

  ·   就保护公共林地免于砍伐而言,美国位列世界第一

  ·   美国豆粕对家禽碳足迹的总体影响较小

  这些调查结果表明:美国大豆的碳足迹整体上实现了其他大豆产地更低的碳足迹。

  2013年,美国大豆产业组织连同数州大豆基金会和相关行业伙伴,基于可持续发展和土壤保护法律法规体系,结合超过27.5万个美国大豆农场的最佳实践作为“大数据”背景,采用独立的国际贸易中心(ITC)基准工具,制订了美国大豆可持续保障计划(SSAP),美国大豆从而拥有了全面透明的衡量标准和“身份证书”。

  随着可持续的观念日益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国际大豆买家相信,选择以可持续和环境友好的方式生产的大豆,对保护地球环境至关重要。SSAP则成为美国大豆产业满足客户这一需求的重要工具,也被包括欧洲饲料生产商联合会(FEFAC)等多家行业协会和进口企业所认可。在2019/20销售年度,SSAP认证的可持续美国大豆在全球范围内的出口量为2,130万公吨,占美国大豆出口总量的39%。

 
  美国大豆产业最近的研究报告《美国大豆:全球可持续发展承诺》介绍了美国大豆种植实践如何支持联合国(UN)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SDGs包括17个目标,旨在消除贫困,保护地球,并确保全球在2030年之前实现和平与繁荣。农业是连接所有这17个目标的关键之一。美国大豆业对此责无旁贷。


  该研究报告确定了美国大豆在环境、社会和经济方面的15个重要议题,以持续促进美国大豆业在可持续农业领域发挥引领作用。其中,SDG2——零饥饿,是美国大豆产业首要的聚焦目标。大豆消费是人类重要的高质量蛋白质来源,而大豆生产则落实了“目标2:零饥饿”强调的适应力极强的农业实践。

  由于这17个SDG相互关联,为“目标2:零饥饿”所付出的努力将助力实现“目标6: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目标12: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目标13:气候行动”、“目标15:陆地生物”,以及“目标17:伙伴关系”。同时,这5个领域的农业进步也有助于实现着美国大豆的首要任务——SDG2(零饥饿)。

  目前,美国大豆在实现降低土地使用影响、减少土壤侵蚀、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温室气体总排放量等4个目标方面已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并将持续改善实践。同时,我们还投资可持续农业研究和教育,以确保实现产业可持续的目标。

  随着可持续发展在所有市场(包括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中重要性的持续攀升,许多美国大豆的国际客户都将SDG框架作为其全球可持续发展努力的指路明灯。美国大豆农场主对可持续农业实践的承诺,让可持续发展涵盖大豆农场主的经济增长和供应链中的每个环节,不仅保护了宝贵的环境资源,同时帮助了在不损害满足未来需求能力的情况下满足当今全球对大豆产品的需求,使高品质的美豆得以代代传承。

  详细了解美国大豆的可持续发展可查看此链接:https://daredev.wpengine.com/zh-hans/sustainability/
日期:2021-02-20
 
 地区: 美国 北美洲
 行业: 粮油
 标签: 消费者 大豆
 科普: 消费者 大豆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