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2021年重点工作盘点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2021年重点工作盘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2-22 08:33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 原文:
核心提示:感谢您长久以来对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的支持与关注。继往开来,2021年我国迈向“十四五”,我分会也将继续推动食品行业品牌化、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2021年重点工作如下:
   各会员及相关单位:
 
  感谢您长久以来对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的支持与关注。继往开来,2021年我国迈向“十四五”,我分会也将继续推动食品行业品牌化、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2021年重点工作如下:
 
  两个品牌大会
 
  2021(第三届)中国食品供应链大会
 
  2021(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追溯大会
 
  三本行业报告
 
  《中国食品供应链发展报告(2020-2021)》---我国首部专门针对食品供应链的行业报告,申请表提交时间 2021年4月15日前,案例投稿时间 2021年4月30日前。
 
  《中国食品行业追溯体系发展报告(2020-2021)》---我国首部专门针对食品追溯的行业报告,申请表提交时间 2021年3月15日前,案例投稿时间 2021年3月31日前。
 
  《中国儿童食品行业发展报告(2020-2021)》---我国首部专门针对儿童食品的行业报告。
 
  两个追溯评定和一个食品人才培训
 
  “可追溯食品”评定工作、“追溯餐厅”评定工作 、食品行业高级职业经理资质培训与评价项目,全年持续开展。
 
  标准体系建设
 
  已立项的《白酒瓶口设计通用要求》、《食品企业供应商管理评价规范》、《信息追溯服务商分类与评价指标》、《信息追溯标签分类规范》、《原味瓜子等级评定规范》、《食品链安全管理规范》、《食品追溯区块链应用管理要求》、《健身预包装食品通用要求》、《方便湿面》、《儿童型饮料通用要求》、《儿童预包装食品内非食用物通用要求》现阶段正在征集标准起草单位。

  优质会员招募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
 
  行业主题沙龙
 
  根据行业及企业需求热点进行线上线下主题沙龙,涵盖食品追溯、食品供应链、食品标准体系建设、绿色工厂、智能制造、儿童食品、数字化管理、供应链协同、食品餐饮供需对接等。
 
  中国儿童食育计划战略联盟
 
  一、主要工作:
 
  1.组建专题工作组对儿童食品市场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提出合理化改进建议,具体课题如下:
 
  中国儿童青少年食物营养现状及对策研究、中国儿童青少年饮食健康情况调查研究、中国儿童食品标准体系建设发展规划研究、中国校园食品安全现状及对策研究、中国儿童食品流通、市场现状及规范发展对策研究、中国儿童食品商业评价可行性研究、“食育”发展规划与建议。
 
  2.建立儿童食品相关标准体系,重点围绕儿童喜爱食用的糖果、膨化食品、乳制品、坚果、饮品、肉制品、果脯制品、饼干等各类食品,从食品生产要求、形状、包装、非食用品(玩具、干燥剂等)、检测要求、第三方评价等方面建立标准体系。
 
  3.建立适用于儿童食育的专用商业评价体系。结合我国儿童食品行业特征、食育要求、标准体系、行业发展趋势等问题建立儿童食育专用标识、专用名称的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检测要求、认证及颁证流程等。
 
  4.食育推广。面向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及家长开展食品安全、营养健康、食品选择、食品食用等方面的教育。
 
  5.发布行业报告。根据研究课题、行业调查数据、政策法规发布行业发展报告。
 
  二、工作计划
 
  1.2021年1-3月陆续启动课题研究,完成儿童饮料、儿童冷冻食品、儿童食品非食用品(玩具、干燥剂等)、检测要求、第三方评价的团体标准立项;
 
  2.2021年5月,发布商业认证相关体系;
 
  3.2021年1-12月在相关媒体、公众号宣传食育,结合标准发布做3-4场食育知识公益讲座;
 
  4.2021年7月完成行业报告初稿编写,10月份出版;
 
  5.2021年12月完成糖果、膨化食品、乳制品、坚果、饮品、肉制品、果脯制品、饼干等各类食品的生产要求、形状、包装(标注)等部分标准体系的立项和编制。
日期:2021-02-22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中国
 行业: 食品储运
 标签: 流通 食品 追溯 食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