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酒业人大代表提案有哪些?(一)

酒业人大代表提案有哪些?(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05 13:18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0年,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克服疫情影响,并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在不平凡之年书写了非凡答卷。因此,2021年的“两会”独具历史意义且备受关注。那么,今年中国酒业的全国人大代表关心什么?小编将陆续收集整理两会酒业代表的建议和发言,以飨读者,传递酒业好声音。
  2020年,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克服疫情影响,并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在不平凡之年书写了非凡答卷。因此,2021年的“两会”独具历史意义且备受关注。那么,今年中国酒业的全国人大代表关心什么?小编将陆续收集整理两会酒业代表的建议和发言,以飨读者,传递酒业好声音。
 
  李曙光:不负人民重托 认真履职尽责

  全国人大代表,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全国人大代表,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表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大会各项议程,全心投入、认真履职,不负人民重托。五粮液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发挥好国有企业顶梁柱的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周素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全国人大代表、今世缘酒业董事长
 
  周素明董事长表示,推动高标准市场体系落地见效,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也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优化营商环境是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第一,让市场唱主角,不断优化相关规则和秩序。第二,让企业当先锋。第三,让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滋润营商环境。
 
  周洪江:建议减免葡萄酒税收

  全国人大代表,张裕集团董事长
 
  周洪江董事长表示,今年两会的建议将继续聚焦继续减轻葡萄酒产业税收负担,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在行业努力达成“十四五”目标的过程中,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在制定税收上给予公平的待遇,希望能借鉴葡萄酒发达国家的做法,在消费税的减免上出台相关政策,或者将葡萄酒行业税收政策按照农产品的标准执行。当然,在多方面的发力过程中,企业应当承担主体责任。
 
  曾娜:建立文化遗产创新传播机制,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第23代传承人、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品鉴创新中心总经理
 
  在两会开幕之际,曾娜总经理提出了关于传统文化表现方式和乡村振兴两个方向的建议。第一,应当持续加强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建立文化遗产创新传播机制,不断推陈出新、创新发展,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等新兴传播媒介,系统性地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容,为人民群众送去更多优质的文化“大餐”。第二,在乡村振兴中要坚持用发展的办法消除贫困根源。首先要在乡村振兴的工作中大力开展产业帮扶、消费帮扶,创新消费帮扶模式。还要把各类优秀人才引向农村,培养、壮大一批懂政策、会技术、善沟通的知识型、技能型、复合型适用人才,并为乡村振兴的人才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余东:保护并“激活”中华老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舍得酒业董事、生产基地副总
 
  余东副总表示,今年将带来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华老字号保护和发展的建议。首先中华老字号企业要密切关注境内外商标公告,及时注册相关商标。国家相关部门积极引导和支持老字号加快在境外商标注册。其次,借鉴国外立法经验,国家层面在刑法上应设立侵害驰名商号专用权罪名,给予侵权者一定的数额罚金和刑罚,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患于未然,对中华老字号进行有效的保护。最后,国家要积极支持中华老字号的发展。出台相关“老字号”扶持办法,采取适当倾斜政策,助力中华老字号活起来;包括“拓展老字号企业融资渠道,支持有意愿有条件的老字号企业在证券市场上市”等等。
 
  姜明:取消葡萄酒消费税

  全国人大代表、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
 
  在两会开幕之际,姜明提交了《关于减轻我国葡萄酒行业税赋过重问题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建议》。大力发展我国葡萄酒产业对促进土地资源的有效利用、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有效解决三农问题、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稳边固边,以及满足和扩大居民消费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姜明董事长建议,加大科研投入,优化品种和栽培技术;减轻税收负担,优化产业发展环境。


      关于酒业,人大代表提案有哪些?(二)

      关于酒业,人大代表提案有哪些(三)
日期:2021-03-05
 
 地区: 中国
 标签: 中国 疫情
 科普: 中国 疫情
 相关专题: 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与食品安全 
 食品专题: 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与食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