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李兴旺带队对接陕西省科技厅共商“十四五”服务陕西农业高质量发展

李兴旺带队对接陕西省科技厅共商“十四五”服务陕西农业高质量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09 10:49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原文:
核心提示:3月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带队赴省科技厅对接工作,共谋“十四五”期间陕西农业科技创新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省科技厅厅长孙科表示,将全力支持西农谱写陕西现代农业追赶超越新篇章。
  3月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带队赴省科技厅对接工作,共谋“十四五”期间陕西农业科技创新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省科技厅厅长孙科表示,将全力支持西农谱写陕西现代农业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上,副校长房玉林从经费增长、平台建设、科技队伍、创新能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的喜人成绩,并就下一步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体系、种业体系建设等工作思路以及助推我校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的恳请支持事项进行了汇报。副校长陈玉林就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支持以及贯彻省委省政府打造千亿级奶山羊为代表的畜牧业举措和进展作了汇报。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回顾了在省科技厅大力支持下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壮大的过程,表示将立足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杨凌种业创新职责,做好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做出贡献。随后,苹果专家马锋旺、玉米专家薛吉全、设施农业专家李建明、作物遗传育种专家郭东伟等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就推动我省农业创新发展提出了设想。

  在听完专家们的发言后,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郑永岗、基础研究处处长郭文奇、成果转化处处长王云岗、组织干部处处长伍小莉、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处长高凤鸾、社会发展科技处副处长王强等分别就学校的关切作了一一回应,并就共促陕西农业发展作了深入交流。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肯定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的重大贡献,建议学校总结好的经验典型,持续造福三秦百姓。

  省科技厅厅长孙科高度肯定了学校长期以来扎根三秦大地,服务陕西三农发展,支撑引领陕西小麦、苹果、猕猴桃、奶山羊、甜瓜等产业发展,服务陕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致力解决黄土高原水土保持和绿色发展等一系列科学技术难题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将一如继往做好服务,全力支持学校发展,期盼学校持续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对标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聚集优势力量,围绕陕西“3+X”特色现代农业体系,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提高农业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续写陕西现代农业追赶超越新篇章。

  李兴旺代表学校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十四五”期间持续服务陕西农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进行了强调。一是围绕农业生产实际和产业发展,开展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的科研攻关,为产业升级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二是把握未来农业发展趋势,建设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为承担更多国家重大项目积极主动创造条件。三是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围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开发利用,黄河流域水土流失治理和高质量发展,推动跨学科、跨专业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四是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促进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水平的提高,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日期:2021-03-09
 
 地区: 陕西 中国
 标签: 服务 陕西
 科普: 服务 陕西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