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武汉七种美味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价格行为案行政处罚决...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武汉七种美味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价格行为案行政处罚决定书(国市监处〔2021〕10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13 08:55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3月3日,市场监管总局对武汉七种美味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价格行为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现将行政处罚决定书予以公告。
  2021年3月3日,市场监管总局对武汉七种美味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价格行为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现将行政处罚决定书予以公告。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国市监处〔2021〕10号

  当事人:武汉七种美味科技有限公司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106MA4KYRUP73

  根据相关线索,本机关依法对当事人涉嫌实施不正当价格行为立案调查。调查过程中,依法调取相关证据材料,并制作询问笔录。

  经查明,2020年10月以来,当事人通过“食享会”在武汉市销售商品时,存在以下行为:

  1. 2021年2月19日,当事人开展“[立减10元,到手价29.9元]雪花天粹啤酒”促销活动,商品页面标价39.9元,实际成交价格29.9元。经查,该商品原价实际为29.9元,并未减价。

  2. 2021年2月19日,当事人开展“[立减5元]恒大冰泉低钠矿泉水”促销活动,商品页面标价44.9元,实际成交价格39.9元,划线价65元。经查,该商品为新品上市,之前未有销售。

  3. 2021年2月19日,当事人开展“[直降2元]百菲酪水牛高钙奶”促销活动,商品页面标价29.9元,成交价27.9元,划线价39元。经查,该商品原价实际为27.9元,并未降价2元。

  4. 当事人销售商品时,大量采用划线价比较的方式开展价格促销,但在商品销售页面并无任何价格说明。

  以上示例的事实,有商品价格页面截图、协议、补贴情况、相关财务数据、交易记录、询问笔录等证据证明。

  2021年2月25日,本机关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告知了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处罚内容,以及依法享有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的权利。当事人书面来函放弃陈述、申辩和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本机关认为,当事人上述行为构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四)项“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不正当价格行为。

  当事人的违法行为,涉及商品多、持续时间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召开行政指导会进行提醒告诫后,当事人上述违法行为仍在继续。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条、《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七条之规定,本机关作出如下决定:

  1. 责令改正;

  2. 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四)项、《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七条的不正当价格行为,罚款50万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四十六条规定,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根据本行政处罚决定书,携缴款码到12家中央财政非税收入收缴代理银行(工、农、中、建、交、中信、光大、招商、邮储、华夏、平安、兴业)任一银行网点或者网上银行缴纳罚款。缴款码: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规定,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可以采取以下措施:(一)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二)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当事人如对上述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应当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先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申请行政复议;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期间,本行政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2021年3月3日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橙心优选(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不正当价格行为案行政处罚决定书(国市监处〔2021〕6号)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上海禹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不正当价格行为案行政处罚决定书(国市监处〔2021〕7号)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深圳美团优选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价格行为案行政处罚决定书(国市监处〔2021〕8号)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北京十荟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价格行为案行政处罚决定书(国市监处〔2021〕9号)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武汉七种美味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价格行为案行政处罚决定书(国市监处〔2021〕10号)
日期:2021-03-13
 
 地区: 武汉市 湖北
 标签: 价格 监管
 科普: 价格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