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千人聚焦总产值3491亿元的小龙虾产业,“后疫情时代”小龙虾产业如何转...

千人聚焦总产值3491亿元的小龙虾产业,“后疫情时代”小龙虾产业如何转型升级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22 08:14 来源: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3月19日,2021年第四届中国(国际)小龙虾产业大会在湖北潜江市顺利举办,大会主论坛 “中国小龙虾产业可持续发展论坛”邀请到的嘉宾全部是业内顶级权威专家,他们围绕国内外产业现状与趋势、品牌与电商等多个角度为参会者全面深入剖析小龙虾产业发展。本论坛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以下简称“我会”)副秘书长朱亚平主持。
  3月19日,2021年第四届中国(国际)小龙虾产业大会在湖北潜江市顺利举办,大会主论坛 “中国小龙虾产业可持续发展论坛”邀请到的嘉宾全部是业内顶级权威专家,他们围绕国内外产业现状与趋势、品牌与电商等多个角度为参会者全面深入剖析小龙虾产业发展。本论坛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以下简称“我会”)副秘书长朱亚平主持。

  我会配合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通过深入调研,组织编写了《2020年我国小龙虾产业调查分析报告》,对2020年度我国小龙虾产业发展状况、特点等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研究,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产业发展处李巍处长作“2020年中国小龙虾产业调查分析报告”。

  “2020年我国小龙虾产业总产值为3491亿元,同比下降15.%(未统计港澳台统计),其中小龙虾养殖业产值约为791亿元,同比增长了11%;以加工为主的第二产业产值约为481亿元,同比增长9%;以餐饮为主的第三产业产值约为2220亿元,同比下降33%”,李巍处长介绍,小龙虾一产、二产占比增幅较大,但和前些年相比趋于平缓;由于疫情的影响,第三产业下降很多,但三产产值仍占总产值的64%。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代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何建国作“小龙虾产业发展几个瓶颈问题解析”报告,二人共同完善报告内容,并呈现给参会者。“2020年,我国10种虾蟹养殖产量约470万吨。其中小龙虾养殖产量约190万吨,已经成为第一大虾蟹养殖品种”,崔和会长表示,小龙虾这几年的发展特点就是五个字,快大高全广,发展速度快、面积大规模大、总产值很高、产业链非常完善、最重要的是被消费者广泛接受“。

  崔和会长认为,高速发展下的小龙虾产业亟需解决的四个瓶颈:第一、小规格虾比例太大,大概占70%左右、第二、没有突破规模化人工繁殖技术,严重影响种业的发展;三、不均衡上市,这个问题可以从虾苗全年供应和延长供给时间的角度来解决;四、病害问题突出,白斑综合症等问题已经对小龙虾养殖形成了一定的影响,这要从消除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等四个方面着手。

  小龙虾原产地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本次大会请到美国路易安娜州尼科尔斯州立大学Chris教授针对”从美国的小龙虾产业发展看全球小龙虾产业发展趋势“作视频报告,分享全球的小龙虾发展趋势,也让参会者深深感受到小龙虾产业不仅是一个红遍全中国的产业,更是一个红遍全球的大产业。

  唱响中国声音,做强中国农产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传媒副总经理杨名以中国声音助力中国农产品牌为主题分享。

  ”小龙虾是吃出来的区域品牌,潜江盱眙等‘优秀县市’区域公用品牌给我们很好的启示“,据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虹介绍,2020年”潜江龙虾“品牌价值227.9亿元,增长11.9%,增速高于同期GDP增速4个百分点;2020年”盱眙龙虾“品牌价值203.9亿元,增长12.9%,增速高于同期GDP增速5.8个百分点。

  ”2016年初成立至今,京东生鲜保持了超过100%的年复合增长率,远超行业水平,并已经成长为国内领先的生鲜电商平台“,据京东集团-生鲜业务部-重点产品部业务部资深运营经理马龙宇介绍,2020年京东生鲜发展迅猛,销售同比增长173%,增速3倍于行业平均水平,订单量增长160%,用户增长130%。在助力小龙虾线上转型上,马龙宇表示,京东这几年也在不断努力,”平台内外并行形成强劲的增长驱动力;场景化营销、裂变营销、互动营销,2021年京东在小龙虾营销玩法上会更加多样化;同时京东还会为餐饮等B端客户提供一站式采购、仓配服务、资金支持和C端零售的综合解决方案。“
日期:2021-03-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