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中国肉类协会会长、副会长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

中国肉类协会会长、副会长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27 09:31 来源:中国肉类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中国肉类协会会长、副会长线上工作会议于3月23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在线上召开,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孔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肉类协会会长、副会长线上工作会议于3月23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在线上召开,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孔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肉类协会会长李水龙、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及各分会会长、副会长,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及19个省市的地方肉类协会代表共计一百五十余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陈伟主持。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孔亮致辞表示,2020年中国肉类协会开展的活动亮点纷呈、可圈可点。中国肉类协会为肉类企业纾解难题,稳业务、稳发展,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随后,他通报了2021年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工作要点,包括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确保完成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任务;大力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加强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建设;持续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抓好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最后,他强调今年3.15活动中“羊肉瘦肉精”问题的曝光,正在倒逼市场转型升级,协会要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中国肉类协会会长李水龙作出《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肉类行业工作的简要回顾与“十四五”肉类行业发展规划》报告。他表示,中国肉类协会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在建立应急机制,密切政企合作,防控疫病保民生;贯彻国家政策,细化防疫指导,复工复产稳大局;凝聚行业力量,加强生产服务,产业升级提质量;表彰先进企业,加强行业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等四个方向全力加速。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根据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中国肉类协会将着重于加快转型升级,推动肉类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结构调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改革创新,增强行业协会服务能力;坚持对外开放,增强中国肉类行业国际影响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增强协会的行业凝聚力等五个方面,做好今年的肉类行业工作。

  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对2020年重点工作同与会代表作出汇报。一是中国肉类协会在畜牧兽医局的帮助下已经正式向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提交了关于把屠宰机械装备作为农机补贴的项目申请;二是针对行业内次氯酸钠使用的问题,与国家卫健委、农业农村部的相关负责领导进行了工作汇报,与专家团队进行了行业汇报,很有希望将次氯酸钠列入消毒剂使用标准内;三是正式向国际上针对中国的肉类出口企业提出了从源头做好新冠疫情病毒防控及消杀的工作倡议,并对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了五个尊重:尊重事实、尊重科学、尊重全球行业同仁的巨大努力、尊重肉类行业从业基本底线、尊重消费者。

  各分会会长及代表在讨论发言中共同表示,2020年在中国肉类协会领导下,行业内紧密合作,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在2021年的工作中,将继续在协会的指导下加强科学防疫,加强与相关监管部门、行业内、国际上的沟通,提升行业标准、产品品质和国际市场竞争力,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好的产品,使产业迈上新台阶。

  各部门负责人、分支机构秘书长在汇报中回顾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并根据当前进度与行业需要作出了规划。他们表示,在新的一年希望得到行业与企业更多的支持,在加强与相关监管部门沟通、整合优化资源的同时,深入调研企业现状、明确企业需求与困难;拓宽信息输出渠道、提高信息化服务能力与消费者认知度;增强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促进行业升级能力,为企业、省市地方提供精准对接服务工作,培训肉类产业专业人才;建设官方、企业、第三方研究机构的信息整合数据库,依托专家优势给出形势预测与政策建议。

  中国肉类协会会长李水龙在会议最后的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会议议程,明确了2021年的工作要点,收集了各分会会长对协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全球疫情仍在继续,防控疫情仍然是行业发展面临的艰巨任务,在座企业要在做好目前工作的同时,对抗疫不能松懈,继续发挥创新能力,聚力凝神向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努力。
日期:2021-03-27
 
 地区: 中国
 行业: 畜禽肉品
 标签: 畜牧 肉类协会
 科普: 畜牧 肉类协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