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欧阳晓晖副主...

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欧阳晓晖副主席主持并讲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31 08:26 来源:内蒙古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3月2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召开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我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全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3月2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召开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我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全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欧阳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欧阳晓晖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党中央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自治区党委政府也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欧阳晓晖强调,要加强风险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底线,着力查找监管风险点,有效防范和遏制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整治到位;要突出重点整治,严厉打击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围绕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食品,开展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和保健食品药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农村牧区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乳肉蛋奶专项质量提升行动;要提升监管和服务水平,主动服务自治区绿色高质量发展。立足资源优势,在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的基础上,追求质量高线,要推进奶业振兴三年行动、深入实施“蒙”字标认证,打造内蒙古优质品牌;要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党政同责、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部门配合,食药安委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确保食药安委各项工作规范高效运行。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郝秀川汇报了2020年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对2021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落实党政同责,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二是推进标准制度建设,加强食品安全标准管理,做好食品安全标准宣贯、培训及跟踪评价等工作;三是加强全链条监管,严把源头质量、粮食收储质量、生产经营质量、餐饮服务质量、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安全关,严厉打击食品安全犯罪;四是提升食品监管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进“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重点领域智慧监管(风险管控)平台”建设;五是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做好信息归集共享和公开公示,加强食品领域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认定和公示;六是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七是提高协同治理能力,构建企业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食品安全共治格局。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全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和2020年盟市和食药安委成员单位食品安全评议考核结果,自治区教育厅、农牧业厅、卫生健康委进行交流发言。
日期:2021-03-3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