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动植物检疫】广东新会柑茶出口小知识

【动植物检疫】广东新会柑茶出口小知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03 13:24 来源:12360海关热线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年来,新会柑茶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和推崇。新会柑茶,也就是新会柑皮含茶制品,是指使用产于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特定区域的新会大红柑或小青柑为原料,在没有任何添加剂的情况下,填充普洱、白茶、红茶等茶叶,经生晒、半生晒制作而成的一种茶。新会柑果皮厚实,有特殊浓郁的果木芳香,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柑茶里的茶叶长期吸附了柑皮的果香,故柑茶入口甘醇、香甜,有独特的花香味和陈香味,深受消费者喜爱。
  近年来,新会柑茶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和推崇。新会柑茶,也就是新会柑皮含茶制品,是指使用产于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特定区域的新会大红柑或小青柑为原料,在没有任何添加剂的情况下,填充普洱白茶红茶茶叶,经生晒、半生晒制作而成的一种茶。新会柑果皮厚实,有特殊浓郁的果木芳香,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柑茶里的茶叶长期吸附了柑皮的果香,故柑茶入口甘醇、香甜,有独特的花香味和陈香味,深受消费者喜爱。

  柑茶出口办理手续

  出口茶叶原料种植场备案

  01

  申请条件

  1.有合法经营种植用地的证明文件;

  2.土地相对固定连片,周围具有天然或者人工的隔离带(网),符合当地海关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的土地面积要求;

  3.大气、土壤和灌溉用水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要求,种植场及周边无影响种植原料质量安全的污染源;

  4.有专门部门或者专人负责农药等农业投入品的管理,有适宜的农业投入品存放场所,农业投入品符合中国或者进口国家(地区)有关法规要求;

  5.有完善的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应当包括组织机构、农业投入品使用管理制度、疫情疫病监测制度、有毒有害物质控制制度、生产和追溯记录制度等;

  6.配置和生产规模相适应、具有植物保护基本知识的专职或者兼职植保员;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02

  申请材料

  1.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场备案申请表;

  2.申请人工商营业执照或者其他独立法人资格证明的复印件;

  3.种植场平面图;

  4.种植场的土壤(或培养介质)和灌溉用水的检测报告;

  5.要求种植场建立的各项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包括组织机构、农业投入品管理制度、疫情疫病监测制度、有毒有害物质控制制度、生产和追溯记录制度等;

  6.种植场常用农业化学品清单;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

  03

  申请途径

  申请人通过登录“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网上办理。

  (http://online.customs.gov.cn)

  出口茶叶生产企业备案

  #申请途径

  通过主管海关/“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办理。(http://online.customs.gov.cn)

  或者登录中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管理系统进行办理。(http://qgs.customs.gov.cn:10080/efpe)

  申请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拟从事出口的食品生产企业。

  申请材料

  填写完整的《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申请书》。

  办结时限

  5个工作日(需要补充或者更正的除外)。

  出口检验

  01

  企业申报

  货主或者代理人通过单一窗口报关,并提交以下材料:

  1.出厂合格证明(厂检单或委托检验报告);

  2.出口食品加工原料供货证明文件等必要的凭证材料;

  3.合同、发票、装箱单;

  4.代理报关委托书(仅适用于代理报关的)。

  02

  海关评定

  海关按规定实施检验检疫合格评定。

  根据业务系统指令或茶叶的风险管理措施要求确定为现场查验或者抽样送检的报检批次,施检部门海关人员到该批出口食品的生产企业存放该批产品的场所(仓库),对该批出口食品进行现场查验或者抽样送检,经查验或送检合格后予以通关放行。

  查验不合格或者检出不合格,又无法实施整改的,则签发《出境货物不合格通知单》,不准出境。

  03

  相关标准

  《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新会柑皮含茶制品》该标准于2019年5月1日正式实施。


 

  供稿单位:江门海关
日期:2021-04-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