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1肉品与农产品包装论坛在南京隆重举行

2021肉品与农产品包装论坛在南京隆重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11 09:28 来源:中国肉类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4月8日,中国肉类协会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联合主办的“江苏大江-2021肉品与农产品包装论坛”在南京隆重召开。
  4月8日,中国肉类协会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联合主办的“江苏大江-2021肉品农产品包装论坛”在南京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屠宰行业管理处处长卢旺,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处长高芳,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处长李婷,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高观,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张德权研究员,中国肉类协会包装分会会长、升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建新,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明均,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秘书长陈磊出席了本次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肉类、蔬菜、水果、流通行业的企业家、专家学者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高观主持了论坛。
 
  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由“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的关键之年。在当前形势下,促进农产品加工业与肉类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对于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整体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张德权研究员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此次论坛聚焦“肉品与农产品包装”,旨在搭建产业技术交流平台,农产品需要优质、不掉链子的“里子”,也需要光鲜包装的“面子”,而包装是农产品商品流通的重要条件,是农产品品牌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农产品加工业的快速发展,包装产业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大会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屠宰行业管理处卢旺处长分别作了题为《“十四五”食品科技发展战略》《“非瘟”防控条件下的生猪及其产品调运管理》的主旨报告。
 
  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高观,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张德权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处长高芳、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处长李婷、四川大学食品与农产品加工研究院刘昊义教授、大江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文、升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伟等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分别围绕“高质量发展对农产品包装的新需求”“农业现代化建设与农产品包装、冷链流通产业升级”以及“可持续发展与重要农产品保障能力建设”等三个主题,进行了15场生动、精彩的演绎报告。
 
  论坛主题一:高质量发展对农产品包装的新需求
 
  在主题一相关报告中,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处长高芳,介绍了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推广应用;升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伟作了题为《包装创新助力农产品品质升级》的报告;希悦尔(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丛林虎作了题为《生鲜农产品消费对包装改进的新诉求》的报告;查维斯机械制造(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张龙作了题为《中美肉类加工包装装备比较分析》的报告;浙江佑天元包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寿天方作了题为《农产品在线成型包装解决方案及标准化》的报告。
 
  论坛主题二:农业现代化建设与农产品包装、冷链流通产业升级的交流
 
  在主题二相关报告中,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张德权研究员作了题为《农产品加工科技现状与发展思考》的报告;四川大学食品与农产品加工研究院刘昊义教授作了题为《数字化中央厨房与工业菜品》的报告;安姆科包装(上海)有限公司的张志飞介绍了《中央厨房包装解决方案》;江苏大江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文介绍了《农产品保鲜包装的智能化应用》。
 
  论坛主题三:可持续发展与重要农产品保障能力建设
 
  在主题三相关报告中,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高观作了题为《中国肉类产业发展现状》的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研究员陈丽介绍了《生鲜肉减损保鲜技术》;南通环球塑料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雷烜作了题为《双疫情下肉类产品流通包装方案的探索》的报告;可乐丽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宋渊作了题为《可持续性高阻隔性树脂/包材解决方案分享》的报告;泰华施清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黎骏介绍了《农产品加工卫生控制与生物安全》。
 
  论坛主题报告之后,由张德权研究员主持了嘉宾圆桌对话会。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高观,升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肉类协会包装分会会长宋建新,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明均,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秘书长陈磊,河北双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秋菊等5位嘉宾,分别就“加快产业升级,推进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他们从肉类产业的标准化建设、中国蔬菜行业的现状和发展、中国水果行业的发展趋势、肉制品精深加工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并与代表们互动对话。
 
  台上台下交流互动,代表提问踊跃,嘉宾释疑解读。至此,论坛演讲部分圆满结束。
日期:2021-04-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