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1年中焙糖协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理事扩大会议在台州成功召开

2021年中焙糖协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理事扩大会议在台州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22 09:56 来源: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理事扩大会议于4月15日在浙江省台州市召开。
  2021年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焙糖协)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理事扩大会议于4月15日在浙江省台州市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焙糖协执行理事长朱念琳,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标准二室主任王君,中焙糖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帅,副秘书长张斌,中焙糖协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冷饮事业部总经理武翔,中焙糖协副理事长/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冰品研发中心总经理张晓峰,中焙糖协技术法规委员会秘书长魏立立、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瑞光、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刘园以及冷冻饮品行业生产和相关企业70多个单位1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焙糖协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帅主持。
 
  首先,由会议承办单位--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勇先生致辞。他对协会领导和行业同仁在百忙之中为共商冷冻饮品行业的未来发展齐聚台州,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星星集团30余年的发展历史。
 
  协会执行理事长朱念琳在会上致辞并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必要性和及时性,并向与会代表和承办单位表示感谢。他讲到,去年受到疫情的影响,整个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各项经济指标近年来首次有所下降,相比之下冷冻饮品行业表现较好。2021年第一季度,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好转和消费市场的稳步恢复,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整体运行形势良好,多数子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同比大幅改善。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2021年将成为食品产业在变局中开新局的拼搏奋斗之年,我国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新发展格局的构建中,食品产业将担负起更为重要的使命和担当,冷冻饮品行业也要积极参与其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研究市场的需求与变化,及时调整产品研发思路,为消费者打造更多美味、营养、健康的产品,努力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把行业做大做强。
 
  国家食品风险评估中心标准二室主任王君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冷链物流卫生规范》进行了专业、深入的解读。该标准适用于冷冻饮品出厂后到销售前需要温度控制的物流过程,对在食品冷链物流过程中的基本要求、交接、运输配送、储存、人员和管理制度、追溯及召回、文件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要求和管理准则,是与冷冻饮品企业息息相关的非常重要的国家标准。
 
  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勇作了《智慧共赢,生态共享》专题报告,他介绍了星星集团及星星冷链概况,产品布局以及公司如何为冰淇淋行业提供全场景解决方案。
 
  凯度消费者指数中国新客户拓展群总监秦怡带来《后疫情时代冰品增长新机会》专题报告。她从后疫情时代我国的消费趋势、渠道转移对品牌商的机会与挑战、企业如何进行品牌化运营,以及行业发展的新机遇进行了全方位的探讨和阐述。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刘园通报了《冷冻饮品单增李斯特菌风险监测》课题的研究成果。
 
  中焙糖协技术法规委员会秘书长魏立立对冷冻饮品行业相关的标准法规及行业关注的技术法规问题进行了通报和解读。
 
  中焙糖协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瑞光向大会汇报了2020年冷冻饮品行业发展经济运行情况、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
 
  根据有关章程,由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提议,经大会表决,一致通过了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冷饮事业部总经理武翔当选第六届中焙糖协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增补河南省天冰冷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波为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沈阳中街冰点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庆双为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钟薛高食品(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林盛、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大客户部总经理李宏杰、河南哥润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宏林、大庆市红岗区新汪汪冷食加工厂董事长张玉娟为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理事。
 
  在会议交流和讨论过程中,与会代表畅所欲言,认真讨论分析了当前行业经济形势,对行业发展前景和趋势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同时,提出了行业面临的问题,如受疫情的影响通货膨胀严重,用工和原料成本大幅上涨,企业经济效益下滑较大,行业中产品同质化严重、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有待加强等。代表们对专委会在疫情期间指导和帮助行业复工复产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协会和专业委员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最后,协会执行理事长朱念琳做了会议总结。他说到,目前受新冠疫情影响,企业人工成本在大幅上升,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使得企业盈利空间越来越小,这是短期内无法改变的情况。因此,企业要主动探索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提高产品质量,增加产品附加值,通过丰富多样的差异化组合的产品,给消费者提供更广泛的选择空间,才能实现企业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稳步提升。另一方面,行业仍然存在产品同质化和跟风现象严重的问题,个别企业在模仿别人新产品的同时,用低质低价的产品去挤占市场,这种不正当竞争导致相关企业经济效益严重受损,行业产品创新陷入进退维谷的境地,长此以往将使消费者对行业失去信心,希望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积极深入研究产品创新,共同维护行业健康发展!最后,朱理事长向各位代表对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和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后继续关心和支持协会工作,带动和促进行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气氛热烈,务实紧凑,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圆满结束。会后,代表们参观了星星冷链工厂和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
日期:2021-04-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