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第三届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京东葡萄酒感官评价活动在京顺利召开,5月下旬...

第三届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京东葡萄酒感官评价活动在京顺利召开,5月下旬发布结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5-13 11:45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5月11日,由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评委团、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酒类采销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主办,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天津聚象科技有限公司和朗格斯酒庄(秦皇岛)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三届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京东葡萄酒感官评价活动(北京会场)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
  5月11日,由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评委团、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酒类采销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主办,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天津聚象科技有限公司和朗格斯酒庄(秦皇岛)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三届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京东葡萄酒感官评价活动(北京会场)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
 
  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酒类采销部总监刘岩出席活动。段长青、李德美、王方、邢凯、崔彩虹、梁学军、张斌等中国葡萄酒技术委员会专家、国家级葡萄酒评酒委员、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特邀评委以及媒体代表等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在将讲话中指出,去年受新冠疫情叠加影响,葡萄酒行业遇到了极大的挑战和困难,今年一季度行业有较大幅度的回升,但是发展的任务仍然很重。值得关注的是,如今行业在国家层面不断得到关注和支持,政策利好日益明显,产区品牌效应进一步放大。习总书记2020年6月在宁夏视察时,深入葡萄种植园,了解葡萄种植技术、产品销路和收入情况。总书记强调,宁夏要把发展葡萄酒产业同加强黄河滩区治理、加强生态恢复结合起来,提高技术水平,增加文化内涵,加强宣传推介,打造自己的知名品牌,提高附加值和综合效益。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葡萄酒产业大有前景。总书记指出了中国葡萄酒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2021年,宁夏、新疆和山东等各大产区地方政府已经或即将加大对葡萄酒产业的扶持力度,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产业,政府的引领和主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在此背景下,葡萄酒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践行“两山”理论的重要产业,将会在地方政府的支持鼓励下,产区的概念和品牌将进一步强化,葡萄酒产区品牌效应进一步放大。可以说,葡萄酒行业的春天即将到来。
 
  王琦执行理事长表示,当下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发展要坚持做好三件事情:
 
  坚持做好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的应用和普及。该体系是由中国葡萄酒产业体系科学家基于多年对中国葡萄酒消费者的研究,基于中国消费者饮食文化的特点,饮食习惯以及餐饮搭配的偏好创设的。经过近几年各级葡萄酒质量大赛的检验和相关机构的实验,这不仅是建立适应我国葡萄酒消费市场的评价方法,同时也是我国葡萄酒产业的文化自信,产业自信和市场自信的表现。中国葡萄酒行业要用中国自己的评价方法评价中国消费者消费的葡萄酒。
 
  坚持中国葡萄酒文化的培养,加强消费者对中国葡萄酒文化的认知。多年来,由于营销中过度解读葡萄酒的舶来文化属性,导致葡萄酒消费强调场景化、仪式感,苛求品鉴方式和严格的佐餐搭配,给消费者留下了高档但刻板印象,逐渐被敬而远之,特别是面对当前年轻一代消费群体追求简单、轻松、新鲜的消费潮流,既无啤酒和果露酒的随意和亲民,更无白酒、黄酒社交属性和文化传承,导致葡萄酒在面临多种品类竞争时处于劣势,越来越难普及。所以行业需要建立中国葡萄酒的品质表达和价值表达体系,推动中国葡萄酒文化的普及推广,协助消费者轻松消费,快乐生活。
 
  在保证产品品质的情况下,着重打造性价比,让更多消费者接触到优质优价的葡萄酒,从而共同做大品类的市场,市场做大,行业才会进一步发展。
 
  王琦执行理事长指出,2019年、2020年协会同京东举办了两场京东平台葡萄酒的感官评价活动,帮助消费者明白消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第三届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京东葡萄酒感官评价活动要让更多的优质葡萄酒更便捷地走进百姓的餐桌。助力葡萄酒成为消费者美好生活的一部分。
 
  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酒类采销部总监刘岩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在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的加持下,京东平台能够把优质葡萄酒以更简单、更清晰的方式传递给广大消费者,希望行业一同努力,共同推动消费者明白消费,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会上,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葡萄酒技术委员会主任段长青、中国葡萄酒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德美就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作相关说明,专家评委团就京东平台葡萄酒产品进行了感官评价分析,并对本次品评酒样做交流点评。
日期:2021-05-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