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江苏大学高瑞昌教授团队在国际食品领域顶级期刊发表综述文章

江苏大学高瑞昌教授团队在国际食品领域顶级期刊发表综述文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01 14:09 来源:江苏大学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高瑞昌教授团队在食品顶级期刊(TOP4)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IF 7.862)在线发表综述,系统阐述了如何在减盐条件下成功保持鱼糜凝胶性能的最新进展,为低盐和功能性鱼糜制品的未来发展提供参考。
  近日,江苏大学食品生物工程学院高瑞昌教授团队在食品顶级期刊(TOP4)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IF 7.862)在线发表题为“Recent developments in maintaining gel properties of surimi products under reduced salt conditions and use of additives”的综述,系统阐述了如何在减盐条件下成功保持鱼糜凝胶性能的最新进展,为低盐和功能性鱼糜制品的未来发展提供参考。江苏大学博士生AbdulRazak Monto、硕士生李梦哲和王鑫为文章并列第一作者,渤海大学励建荣教授和江苏大学高瑞昌教授为本文的共同通讯作者。
 
  背景
 
  鱼糜制品作为我们日常饮食中最常见的食物之一,是基于盐溶性肌原纤维蛋白的热诱导凝胶特性制备而成。过量摄入钠盐易引起慢性疾病,而降低盐含量则会影响鱼糜蛋白的溶解性,进而劣化鱼糜制品的凝胶品质。因此,研究者们探究了不同方法,旨在不降低鱼糜制品凝胶特性的情况下改善其健康特性。

  综述内容
 
  目前用于改善或保持低盐鱼糜的理化特性的方法主要有:添加食品添加剂、盐替代物、蛋白酶抑制剂及相关替代方法技术。其中,作者重点综述了食品添加剂,这些添加剂不仅有益健康,且能同时改善低盐鱼糜的凝胶特性,此外,作者也对未来的健康鱼糜制品进行了展望。
 
  综述结论
 
  在过去的5年里,以健康为导向的低盐鱼糜得到了很大进展。通过使用文中综述的几种方法,可以生产出与普通盐含量鱼糜品质相当的低盐鱼糜制品。同时,文中所述的食品添加剂不仅强化了营养,而且改善了低盐鱼糜的凝胶特性。最重要的是,这些添加剂是从丰富的天然物质中获得的,获取渠道简单且价格合理,故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通过使用文中综述的几种方法,可以使海洋食品这种被公认为健康的食品行业进一步得到改进。此外,这些方法也同样适用于其他海洋食品,如龙虾、螃蟹、虾、蜗牛和小龙虾等,最终使海洋食品成为最健康的食品行业。
 
  项目支持
 
  该研究成果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联合基金重点项目[No. U20A2067]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No.32072248]以及财政部和农业农村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CARS-46)共同资助。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80/10408398.2021.1931024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日期:2021-06-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