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进出口食品安全】干饭人的灵魂咸菜如何飘香海外

【进出口食品安全】干饭人的灵魂咸菜如何飘香海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07 16:23 来源:12360海关热线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潮汕有三宝,鱼露、菜脯和咸菜。”闻名遐迩的潮汕咸菜,属于酸菜类食品,以大芥菜为原料加盐腌制而成。素以金黄晶莹、酸甜酥脆、香醇爽口、风味独特而令人馋涎欲滴,饮誉海外市场。那么,这承载着满满乡愁的咸菜出口,需要几个步骤呢?
  - 干饭人的灵魂咸菜-
 
  早饭喝点粥
 
  午饭配着肉
 
  晚饭就着酒
 
  在正菜上来之前
 
  先来点开胃解腻的小咸菜
 
  两个字——舒坦
 
  好喜欢咸菜
 
  “饭中鱼肉不如一口咸菜。”
 
  纵使生活再丰盛富足,咸淡之间那股贴心、温暖的味道依然让我们挂怀,家乡的咸菜承载着家乡的味觉记忆,更拾起了那些散落在腌咸菜、吃咸菜过程中的琐碎往事。
 
  “潮汕有三宝,鱼露、菜脯和咸菜。”闻名遐迩的潮汕咸菜,属于酸菜食品,以大芥菜为原料加盐腌制而成。素以金黄晶莹、酸甜酥脆、香醇爽口、风味独特而令人馋涎欲滴,饮誉海外市场。那么,这承载着满满乡愁的咸菜出口,需要几个步骤呢?
 
  一、出口咸菜生产企业备案
 
  出口咸菜企业可通过“互联网+海关”一体化平台或中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管理系统向属地海关申请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备案前海关不再实施专家现场评审,生产企业应对其提交的文件和证明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申请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拟从事出口的食品生产企业。
 
  2.应当建立和实施以危害分析和预防控制措施为核心的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该体系还应当包括食品防护计划。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应当保证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有效运行,确保出口食品生产、加工、储存过程持续符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安全卫生要求,以及进口国(地区)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二、生产咸菜的原料(大芥菜)应来自备案的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场
 
  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场应当向所在地海关办理备案手续。
 
  备案种植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土地相对固定连片,周围具有天然或者人工的隔离带(网),符合当地海关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的土地面积要求;
 
  2.大气、土壤和灌溉用水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要求,种植场及周边无影响种植原料质量安全的污染源;
 
  3.有专门部门或者专人负责农药等农业投入品的管理,有适宜的农业投入品存放场所,农业投入品符合中国或者进口国家(地区)有关法规要求;
 
  4.有完善的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应当包括组织机构、农业投入品使用管理制度、疫情疫病监测制度、有毒有害物质控制制度、生产和追溯记录制度等;
 
  5.配置与生产规模相适应、具有植物保护基本知识的专职或者兼职植保员;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包装和运输方式
 
  咸菜的包装和运输方式应当符合安全卫生要求。运输包装上注明生产企业名称、备案号、产品品名、生产批号和生产日期。
 
  四、出口检验检疫申请
 
  出口咸菜的出口商或者其代理人应当按照规定,凭合同、发票、装箱单、出厂合格证明、出口食品加工原料供货证明文件等必要的凭证和相关批准文件向出口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海关报检。
 
  咸菜属酱腌菜,归入税号:2005999990,监管证件代码:AB。
 
  报检时应当将所出口的食品按照品名、规格、数/重量、生产日期逐一申报并检验检疫合格,形成电子底账,凭电子底账及相关证单申请报关。
 
  五、检验检疫及出口查验
 
  产地海关按照总署下发的抽检方案和相应的工作规范、规程以及有关要求对出口食品实施抽检。有双边协定的,按照其要求对出口食品实施抽检。
 
  出口食品经产地海关检验检疫符合出口要求的,口岸海关按照规定实施抽查,口岸抽查不合格的,不得出口。经检验检疫合格的产品就可以顺利装船直达海外了。
 
供稿单位:汕头海关 
日期:2021-06-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