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其他 »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关于公开征集节粮减损与餐饮节约团体标准专项...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关于公开征集节粮减损与餐饮节约团体标准专项计划项目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07 17:11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 原文:
核心提示:为积极发挥团体标准助力节粮减损与餐饮节约的作用,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经研究,决定开展节粮减损与餐饮节约团体标准专项项目立项计划征集工作。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市场监管总局 商务部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以标准化促进餐饮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的意见》(国市监标技发〔2021〕7号)和《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关于进一步做好节粮减损标准化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法律和政策要求,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发挥国家级标准化服务业试点项目承担单位的作用,积极开展节粮减损与餐饮节约标准化工作。例如,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推动《外卖送餐服务 餐品信息描述规范》团体标准(T/CCPITCSC 036-2019)转化为《外卖餐品信息描述规范》国家标准(GB/T 40041-2021),联合浙江省标准化协会启动《预包装临期食品流通规范》团体标准研制工作。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积极发挥团体标准助力节粮减损与餐饮节约的作用,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经研究,决定开展节粮减损与餐饮节约团体标准专项项目立项计划征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和范围
 
  (一)团体标准项目应围绕节粮减损与餐饮节约主题,以促进节约粮食、减少浪费为目标,提升粮食从生产到消费各环节运行效率,围绕粮食生产、储存、加工、运输、消费等环节开展标准研制,以及覆盖餐饮食材采购、仓储、加工、运输配送、经营服务、餐厨回收等全产业链的节约型餐饮标准的研制。
 
  (二)团体标准项目应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政策方向,与现有的法律法规协调一致。
 
  (三)鼓励现有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需要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应用的,可申请转化为团体标准。
 
  (四)团体标准项目技术要求应不低于现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及本会团体标准的要求。
 
  二、申报条件
 
  (一)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均可提出标准立项申请。
 
  (二)多家单位可联合申报和联合起草。
 
  (三)申报单位和参加标准编写单位应具有相应的专业人员和技术能力及良好的资信,具有标准制订、修订和管理的经验。
 
  (四)标准编写人员应熟悉标准化相关法律法规、专业技术知识和标准编写规则,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
 
  三、申报程序
 
  (一)申请单位填写《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节粮减损团体标准立项申请书》(见附件),2021年8月10日前,将电子版word格式文件发送至邮箱ccpitning@163.com,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一式两份)寄送至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若已有标准草案及其相关论证材料应一并报送。
 
  (二)根据申报情况,适时组织专家进行立项评审。经审查批准立项的团体标准项目将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和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官方网站进行立项公示。
 
  (三)团体标准立项后,申请单位需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开展团体标准编制相关工作。
 
  四、 联系方式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电  话:010-66094072
 
  邮  箱:ccpitning@163.com
 
  联系人:崔宁
 
  附件:
 
      
       关于公开征集节粮减损与餐饮节约团体标准专项计划项目的通知.pdf
 
日期:2021-06-07
 
 地区: 中国
 行业: 餐饮
 标签: 餐饮 标准
 科普: 餐饮 标准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