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英国禁止进口某些有害生物的寄主植物和相关受管制货物

英国禁止进口某些有害生物的寄主植物和相关受管制货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10 16:43 来源:技术性贸易措施资讯网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6月2日,英国向WTO通报了指令草案(G/SPS/N/GBR/8)。该草案根据2018年《退出欧盟法案》和2020年《退出欧盟协议法案》修订了保留的《欧盟委员会实施条例(EU)2019/2072》(“植物检疫条件条例”)。
   2021年6月2日,英国向WTO通报了指令草案(G/SPS/N/GBR/8)。该草案根据2018年《退出欧盟法案》和2020年《退出欧盟协议法案》修订了保留的《欧盟委员会实施条例(EU)2019/2072》(“植物检疫条件条例”)。它将在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大不列颠)采取措施,禁止进口某些有害生物的寄主植物和相关受管制货物,包括Prodiplosis longifila、窄吉丁属(Agrilus fleischeri)、盖痂锈属(Thekopsora minima)和白蜡窄吉丁(Agrilus planipennis)。只有在特定条件下才允许进口这些高风险植物产品,例如,生长在无虫害区并经过热处理。该法案还将禁止雪莲果(Polymnia sonchifolia)植物进入英国。
 
  根据欧洲和地中海植物保护组织(EPPO)进行的有害生物风险分析(PRAs),相关部门应该对Prodiplosis longifila、窄吉丁属(Agrilus fleischeri)和盖痂锈属(Thekopsora minima)进行监管,并建议采用英国正在引进的新方法来应对这些生物安全风险。基于分析结果,上述植物于2021年1月被列为2020年《英国植物卫生检疫条件法规》(脱欧修订版)中的临时检疫性有害生物(PQP)。世贸组织成员国没有对该有害生物清单提出异议。该清单意味着相关部门必须避免有害生物的入侵。虽然没有规定实现这一目标的具体要求,也没有确立通过植物检疫证书上的声明来监测有害生物的机制,但是所通知的措施体现了其具体要求,这为国家植物保护组织(NPPOs)和业内人士提供了清晰的说明,并制定了确保实现消除有害生物的程序。
 
  针对窄吉丁属(Agrilus planipennis)的有害生物风险分析得出以下结论,该有害生物在EPPO地区(包括英国)出现的概率很高,会对白蜡树造成严重损害。随着有害生物新的发展,对进口窄吉丁属(Agrilus planipennis)和雪莲果(Polymnia sonchifolia)的风险评估发生了显着变化;窄吉丁属(Agrilus planipennis)已经扩散至俄罗斯圣彼得堡,此外,还在雪莲果(Polymnia sonchifolia)样本中截获了多种英国检疫性有害生物。根据通知,对雪莲果(Polymnia sonchifolia)采取的预防措施将在针对窄吉丁属(Agrilus planipennis)的措施上进行补充。
 
  英国如果不尽快实施这项立法,将面临这些有害生物引发的严重生物安全威胁。基于这些原因,这些措施将在为期60天的评论期结束后的第7周生效。期间将限制进口上述有害生物的寄主植物和相关受管制货物,从而为英国提供生物安全保障。
 
  详情参见:http://spsims.wto.org/en/RegularNotifications/View/172588?FromAllNotifications=True
日期:2021-06-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