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学会科普】“关注食品安全,共筑科普校园”食品科普入校园系列活动正...

【学会科普】“关注食品安全,共筑科普校园”食品科普入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21 11:03 来源: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原文:
核心提示: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响应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启动了“关注食品安全,共筑科普校园”食品科普入校园系列活动。
   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响应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启动了“关注食品安全,共筑科普校园”食品科普入校园系列活动。
 
  6月18日下午,我会联合学会科普与教育专委会,在济南燕山学校小学部开展食品科普入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活动第一站,共同举行了第353期“山东科学大讲堂——舌尖上的安全和健康 ”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历下区科学技术协会承办。
 
微信图片_20210621110322
 
  山东省科协科普部四级调研员景年军,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泰山学者崔波,省疾控中心健康管理所副所长李素云,历下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文晋,历下区教体局副局长刘强,燕山小学学校家委会主任、省人大宣传处副处长张博韬等100名学生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刘强、崔波分别致辞,希望通过食品科普入校园活动,开展形式丰富、内容扎实的宣传讲演,进一步丰富家长的食品营养知识,提高学生食品安全与健康意识,达到家社校联合,全力维护学生身体健康,促进学生安全成长。
 
  景年军代表学会为燕山小学颁发“食品科普实验学校”牌匾,对燕山小学承担更多食品科普活动提出了热切的期盼。燕山学校小学部校长高红燕向嘉宾致欢迎词。
 
  第353期“山东科学大讲堂”邀请到省疾控中心健康管理所副所长李素云为学生家长带来《儿童青少年膳食营养与健康》科普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621110337
 
  李素云以“我省儿童青少年营养健康现状”开篇,围绕儿童青少年营养健康问题,居民膳食指南、儿童青少年膳食指南,儿童青少年零食指南,学生餐指南及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指出了儿童常见的六大营养问题及应对方案,又通过讲解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和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详细介绍了不同年龄段人群的营养需求。最后举例讲解了《学生餐营养指南》,为6至17岁中小学生的全天能量和营养素供给量、食物的种类数量和配餐原则都做了规划。
 
  通过食品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帮助家长们树立了科学的食品安全意识,促进了学校、社会、家庭共治共享、共同监督的良好环境,受到领导以及家长的高度认可和欢迎。我会会将食品科普进校园专题活动在更多的学校推进,服务于更多的青少年及家长,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日期:2021-06-21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