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韩国发布《食品法典》部分修改单

韩国发布《食品法典》部分修改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30 11:4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江莉琳   
核心提示:6月29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第2021-54号告示,修改《食品法典》的部分内容,其主要内容如下:
   食品伙伴网讯 6月29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第2021-54号告示,修改《食品法典》的部分内容,其主要内容如下:
 
  1.修订总则。
 
  增设食品类型分类的一般原则:在个别食品类型中规定的定义说明了该食品的一般特征,虽然因新生产技术的使用等生产方法、使用的原料等与该告示中规定的食品类型的定义不一致,但如果生产的食品与某一食品类型的产品相同,就可以分类为该食品类型。
 
  2.修订食品通用标准及规格。
 
      1)修订加工、生产标准,使调味食品与饮料类可以以片剂形态生产。
 
      2)为了防止吸水而包装好的干燥、粉末产品,若标明相关生产、加工企业可以将其冷冻时,无论是室温还是冷藏产品,均可以以冷冻方式进行保存、流通。
 
  3.修订食用昆虫的重金属标准。
 
      1)将食用昆虫的个别标准修改为食用昆虫统一标准。
 
  2)将总砷标准修改为对人体危害较大的无机砷标准。
 
  4.修订兽药适用标准。
 
  1)在畜产品“牛、猪、鸡、牛奶、鸡蛋”及水产品“鱼类”中检测出个别未规定残留限量标准的兽药时,适用一律标准。(0.01mg/kg 以下)
 
  2)即使低浓度也会对人体产生影响的生长调节剂(以促进成长、增加体重等为目的使用的成分等)、类固醇类消炎药物适用“不得检出”标准。
 
  5.修订长期保存食品的标准及规格。
 
      对于超过12个月的罐装、瓶装罐头和甑煮食品中的流通产品,适用长期保存食品的标准及规格。
 
  6.按类型修订食品标准及规格。
 
  1)修改食醋类型定义,将液体以外的粉末、颗粒形态的食醋也归类为食醋。
 
  2)将除海水以外的自然产物生产、混合其它盐或使用新的生产方法生产的食盐归类为其它盐类。
 
  3)删除食盐中硫酸根离子规格以及修改其它盐的氯化钠规格。
 
  7.修订食品原料目录。
 
  8.新增以及修订农产品中农药残留限量标准。
 
  1)根据残留限量标准的重新评估结果,修改腈菌唑等9种农药残留限量标准。
 
  2)根据《农药管理法》中的(预)注册农药及进口农产品残留限量标准的设定申请等,新增以及修改草丁膦等112种农药残留限量标准。
 
  9.修订一般试验方法。
 
  1)删除食盐中硫酸根离子的试验方法。
 
  2)新增丙硫唑的试验方法。
 
  3)扩大无机砷试验方法的试液制备食品范围。
 
  10.修订相关附则,使其可以提前适用于新增的“含乳加工品”类。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6-30
 
 地区: 韩国 亚洲
 标签: 食品药品安全 食品法典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