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兰州市食安办组织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兰州市食安办组织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30 17:03 来源: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6月28日,兰州市食安办组织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与管理办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2021版)》,市教育局、市民宗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粮食局、市城管委、金城海关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及近期食品安全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党委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部署要求,6月28日,兰州市食安办组织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与管理办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2021版)》,市教育局、市民宗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粮食局、市城管委、金城海关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及近期食品安全工作,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曹彦明同志围绕确保高温季节及重大节会食品安全、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源头管控,全面推行耕地分类管理,在安全利用类耕地落实品种替代、水肥调控、土壤调理等农艺措施;加强初级农产品种养殖企业、农业合作社、畜禽屠宰场、大宗农产品供应基地等监管。严把粮食收购、储存、销售出库质量安全关,防止不合格粮食流入口粮市场。要进一步突出食品安全重点领域监管。以酒类、饮料、乳制品、肉制品、地方特色食品、清真食品、保健食品、饮料、桶装水等为重点品种,以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展销会场、校园及周边、校外托护点、中央厨房、网络订餐、餐饮连锁企业、旅游景区、农家乐、集体聚餐、城乡结合部、农村等为重点环节,以高温季节、节会期间为重点时段,以生产经营者主体资格、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餐饮具洗消保洁等为重点内容,集中时间和力量,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加强食品相关产品及餐具洗涤剂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产品来源是否合法,进货台账是否详细记载,产品及其包装的标注标识是否符合要求等。
 
  会议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从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级各部门既要完善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全方位无缝隙监管、无空白监管责任制度,科学合理地界定监管事权,理顺监管职责,保证有人监管、主动履行本职,又要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人防、技术支撑”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风险防控、智慧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要进一步凝聚监管合力,发挥整体优势,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建立协调有序、高效运转的综合监管体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抓共管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强高温季节食品安全防控。夏季高温季节,食物易腐变,细菌易滋生,是食品安全事件多发期。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举措。特别要关注高温季节有储存温度要求的食品是否做到按规定储存。要加大对各类美食节、旅游景区、农村集体聚餐场所、重大节会接待单位、建筑工地食堂,以往发生过食品安全事件的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对承办升学宴、谢师宴、婚宴等一次性聚餐人数较多的餐饮单位,要重点管控,强化备案登记,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会议要求,要把持续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作为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的总载体和主抓手,长抓不懈,抓出实效。要对照新修订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与管理办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2021版)》和中期评估问题整改责任清单,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各区县、高新区和各成员单位要在巩固成果的同时,下大力气解决存在的问题。区县党委政府是创建的主体,要发挥核心主导作用,牵头抓总,吃透标准,找准问题,落准措施,突出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制定工作制度和配套措施,细化行动方案,在履行法定职责的同时,建立部门协作机制,开展综合整治,联合惩戒机制,在创建为民上下真功,实实在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
日期:2021-06-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