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2021/22年度中国玉米进口量可能低于美国农业部预测

2021/22年度中国玉米进口量可能低于美国农业部预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08 10:59 来源:啤酒工业信息网 原文:
核心提示:外媒7月7日消息:美国农业参赞发布报告称,2021/22年度中国玉米进口将低于一些分析师的预期,因为国内玉米生产强劲,价格疲软。美国农业部也下调了中国的高粱和小麦进口预测数据。
   外媒7月7日消息:美国农业参赞发布报告称,2021/22年度中国玉米进口将低于一些分析师的预期,因为国内玉米生产强劲,价格疲软。美国农业部也下调了中国的高粱小麦进口预测数据。
 
  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参赞报告显示,2020/21年度(10月到次年9月)中国玉米进口量可能比美国农业部预测的2600万吨高出200万吨,因为国内价格高企,中国补充库存。不过2021/22年度中国玉米进口量可能降至2000万吨,低于美国农业部的官方预测2600万吨,也低于行业机构预测的3000万吨,不过该数据与中国农业官员的预测相一致。参赞称其预测反映出未来一年内玉米价格可能进一步降温,补库力度放缓,需求疲软,因为进口玉米最终进入市场。参赞称,进口玉米已经失去了与国产玉米的价格优势,因为7月份到货的进口玉米价格已经涨至每吨453美元(约合每吨2900元人民币)。与此同时,大商所成交最活跃的9月玉米期约跌至年内最低每吨2594元,比5月份的高点下跌9.7%。
 
  美国农业参赞指出今年中国玉米收成前景强劲,玉米产量预计为2.72亿吨,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比美国农业部官方预测高出400万吨,因为播种面积增长6.2%,其中主要产区黑龙江省播种面积激增27%。播种面积增加的原因在于价格高企以及政府鼓励或要求农户种植更多的玉米。
 
  就其他饲粮而言,美国农业参赞预计2021/22年度中国高梁进口为750万吨,低于美国农业部的官方预测1000万吨,因为高梁进口价格涨至大约2700元(约合422美元),使得高粱之前相对于其他饲粮(尤其是大麦)的价格优势消失。参赞称,和高粱不一样,大麦是一种极具竞争力的谷物,许多国家都对中国出口。
 
  2021/22年度玉米需求也将会得到提振,因为价格疲软,玉米饲料用量预计增加1500万吨,达到2.11亿吨。相比之下,小麦饲料需求将逐渐恢复到历史水平,比本年度的用量4000万吨减少500万吨。本年度的小麦饲料需求受到玉米供应紧张的推动。由于产量将增加175万吨,达到1.36亿吨,参赞预计2021/22年度小麦进口为800万吨,比美国农业部的官方预测低200万吨。行业报告显示,国内小麦仓库已经满了,因为上年进口激增至1050万吨。中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定后,中国加大了美国小麦采购,而新冠疫情担忧也鼓励中国积极补充库存。
 
  参赞指出,中国的小麦产量预测数据反映出今年小麦播种面积增长以及单产增加,因为河南省种子改良后,今年小麦单产达到创纪录的13.5吨/公顷。河南占到中国小麦产量的近三分之一。
 
  目前市场继续关注中国的谷物进口需求,尤其是玉米。在2020/21年度前八个月里(截至五月份),中国的玉米进口已经激增至1640万吨,远高于上年同期的760万吨,创下历史新高。中国还有大约610万吨的2020/21年度美国玉米采购合同尚未履行,人们一直猜测中国进口商可能会将一些订单转移到下个年度,或者完全放弃。
 
  上周的出口销售数据似乎支持了这样的看法。该数据显示,买家取消了7.5万吨美国玉米订单。但是美国农业部发布的播种面积报告显示今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远低于预期。一些分析师认为玉米产量可能下滑,这将鼓励中国买家履行自己的订单。本森奎恩商品公司表示,随着美国农业部发布最新的播种面积数据,中国很可能会履行剩余的采购合同。欧布莱恩公司分析师理查·菲尔茨也认为播种面积报告将进一步鼓励中国履行剩余的陈季玉米采购合同。就2020/21年度的中国玉米进口而言,菲尔茨认为实际进口量将接近3000万吨,其中包括2100万吨美国玉米和900万吨乌克兰玉米。还有报道称,中国降雨过量,降低了小麦质量,这可能提高小麦进口,因为中国从海外寻购粮食供应。
日期:2021-07-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