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早缓解,不反复”,探索食物过敏营养管理新方案

“早缓解,不反复”,探索食物过敏营养管理新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13 14:18 来源:达能 原文:
核心提示:在第十七个“世界过敏周”之际,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携手临床儿科专家发起倡议,共同探索“早缓解,不反复”的婴幼儿食物过敏营养管理方案,并举办“无敏宣言”公益科普教育活动,致力追求帮助敏宝和家长了解最专业的疾病知识,早日摆脱过敏困扰。本次活动同时将由纽迪希亚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京东健康、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作为全程公益支持。
  近年来,中国婴幼儿食物过敏发病率持续上升。症状无法缓解,宝宝哭闹,家长焦虑,不仅影响患儿家庭,也会加重社会医疗负担。
 
  在第十七个“世界过敏周”之际,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携手临床儿科专家发起倡议,共同探索“早缓解,不反复”的婴幼儿食物过敏营养管理方案,并举办“无敏宣言”公益科普教育活动,致力追求帮助敏宝和家长了解最专业的疾病知识,早日摆脱过敏困扰。本次活动同时将由纽迪希亚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京东健康、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作为全程公益支持。
 
  作为本次活动公益支持方之一,达能纽迪希亚儿童医学营养事业部负责人方芳女士表示,纽迪希亚旗下氨基酸配方粉纽康特曾帮助无数有食物过敏问题的宝宝健康成长。“我们深知中国妈妈和宝宝在过敏问题上的痛点和难点,因此积极携手各方力量共同探索和推广‘早缓解,不反复’的过敏营养管理方案,让宝宝少受罪,家长少焦虑。”
 
  业内共识:食物过敏诊断期间使用氨基酸配方粉可快速缓解症状
 
  由于食物过敏宝宝通常月龄较小,无法自主表达,且症状缺乏特异性,误诊、漏诊和症状反复给宝宝和家长带来了莫大困扰。
  依据中国实际情况,中国儿科专家们分别在2017年和2019年颁布了《食物过敏相关消化道疾病诊断与管理专家共识》与《儿童特应性皮炎相关食物过敏诊断与管理专家共识》。共识明确指出,食物过敏患儿在诊断阶段应使用完全无过敏原的氨基酸配方粉喂养。
 
  “氨基酸配方粉100%无致敏原,适用于所有食物过敏宝宝,患儿使用后症状能得到迅速缓解,有助尽早确诊。”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儿科许春娣教授表示。
 
  专家支招:坚持使用6个月氨基酸配方粉可避免症状反复
 
  本次活动中,各位权威专家结合临床经验,对现阶段国内食物过敏管理方案提出了新的解读。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临床营养科洪莉主任指出,“不少家长误认为氨基酸配方粉的营养不如普通配方粉,在患儿症状稍有好转后,就停止使用氨基酸配方粉,提前转奶,这样的操作反而造成患儿过敏反复,得不偿失。”
 
  研究表明,体内的免疫细胞是有记忆的,发生过敏后,会形成至少6个月以上的“高致敏期”。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儿童医院皮肤科马琳教授指出,“对于食物过敏的患儿,应建议患儿坚持使用氨基酸配方粉6个月,避免症状反复。”
 
  考虑到中国宝妈们的焦虑心情以及中国儿科繁重的医疗负担,来自消化、皮肤、免疫、儿保等领域的多位权威专家一致认为,适合中国食物过敏宝宝的规范营养管理方案应从无敏的氨基酸配方开始。
 
  各方携手:进一步探索推进“从氨基酸配方开始”的食物过敏全链路营养管理方案
 
  据悉,该活动吸引到了育儿大咖崔玉涛医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消化科陈洁主任等多名知名育儿界与儿科医学界大咖,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无敏宣言”线上直播,为更贴近新一代中国父母的育儿需求,通过快手、孩子王、京东健康,“特爱过敏宝宝之家”公众号等多个平台,为患儿家长带来最全面、最专业的食物过敏管理资讯。育儿大咖崔玉涛医生在直播中提出,“采用氨基酸配方起始的降阶梯方案来进行食物过敏营养管理,能够早缓解、不反复;同时提供充足营养、促进敏宝肠道和免疫系统发育成熟,最终帮助患儿实现脱敏。”
 
  直播活动上线仅2小时,直播观看量累积达15.2万人次。同时,本次活动线下也开展了一系列公益科普教育,约80个城市的140余家医院,积极响应,通过院内科普教育的形式,参与“无敏宣言”活动,让更多敏宝家庭获益。此外,本次活动还在全国线下50多家以孩子王为主的母婴门店,通过多种形式的趣味互动,将食物过敏宝宝全链路营养管理的专业知识带给更多消费者。
 
  达能纽迪希亚儿童医学营养事业部负责人方芳女士表示,纽康特是获得注册认证的氨基酸配方特医食品,营养全面。“除了氨基酸配方粉,纽康特家族还有低敏米粉和深度水解配方等产品,可以充分满足过敏宝宝多样化的膳食需求。”纽迪希亚也将继续携手各方,进一步探索婴幼儿食物过敏全链路营养管理方案,将更专业、更全面的产品带给广大过敏宝宝。
日期:2021-07-13
 
 地区: 上海 中国
 行业: 乳业 餐饮
 标签: 中国 科普 管理 婴幼儿 过敏
 科普: 中国 科普 管理 婴幼儿 过敏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