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中国肉类协会禽(蛋)业分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鲁顺利召开

中国肉类协会禽(蛋)业分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鲁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17 10:00 来源:中国肉类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促进肉类行业健康发展,加强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肉类企业在疫情时期的核心竞争力。2021年7月14日,于山东省烟台市召开禽(蛋)业分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为促进肉类行业健康发展,加强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肉类企业在疫情时期的核心竞争力。2021年7月14日,于山东省烟台市召开禽(蛋)业分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农业农村部肉鸡生产监测预警首席专家郑麦青、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宫桂芬秘书长、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王鹏教授,分别从不同角度为行业作出指导。会议由中国肉类协会禽(蛋)业分会秘书长梁淑珍主持。
 
  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高观发表致辞并同与会代表介绍行业发展概况。他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猪肉减产的幅度比较大。为弥补猪肉减产造成的缺口、平衡市场供求禽肉作出重大贡献。近几年来,温室气体排放特别是水污染等环境保护问题、禽流感等疫病问题、抗生素滥用等食品安全问题,对禽业发展造成了许多困扰。如何通过转型升级实现提质增效,实现禽业的可持续发展,是“十四五”期间必须解决的重大问题。他希望与会代表利用本次研讨会的时机,对于这些问题提出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争取找到好的解决方案。
 
  农业农村部肉鸡生产监测预警首席专家郑麦青同与会代表分析肉鸡产业发展形势。他指出,2020年以来鸡肉总产量连续两年保持增长态势,替代猪肉效应明显。同时,人均消费快速增加,鸡肉成为保障和平衡肉类供应的主要产品。未来十年鸡肉消费仍将保持增长趋势。
 
  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秘书长宫桂芬向与会代表分析了鸭产业发展形势。分别从我国白羽肉鸭产业现状、白羽肉鸭的风险挑战和白羽肉鸭产业展望等三个方面进行阐释。她表示,针对肉鸭产业现状,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及相关秘书处,反映企业诉求,在开展产业救济等方面开展大量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她希望,通过采取相关措施能够减轻种禽企业负担,帮助行业渡过难关。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王鹏就鸡肉加工科技创新与未来思考的话题,向与会代表作出汇报。首先,他从产业背景分析,指出肉鸡未来发展趋势由“毛”转“光”,到“冻”转“鲜”再到“生”转“熟”。第二,结合各种实际案例将减损增效技术、品质检测与评价技术、安全与货架期货控制技术、深加工技术创新等问题同与会代表作简要阐释。第三,针对于未来发展思考,他指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合作、高效预冷技术、屠宰自动化和智能化、冷链物流与智能包装要适应消费新趋势,让消费者愿意“买单”,帮助企业双定位提升鸡肉产品的价值,开发面向新生消费者的“三感”产品,总之要多方协助起来,为消费者做好保障工作。
 
  中国肉类协会禽(蛋)业分会秘书长梁淑珍就2020年-2021年上半年工作、2021年下半年工作重点问题向与会代表作出汇报。她表示,2020年以来配合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制定一系列标准,时刻关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抽检情况,提醒企业加强自查。同时感谢各企业对禽(蛋)业分会工作的支持,接下来,将继续履行为企业服务为行业发展的宗旨。
 
  会后,各与会代表针对相关热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中国肉类协会禽(蛋)业分会会长刘继青作会议总结发言。他表示,当今禽肉市场现状,需求受挤压,市场结构、内外环境发生变化,市场环境艰巨。他希望通过禽(蛋)业分会的平台,促进企业及时了解相关行业资讯,提高管理水平,利用好平台,交流意见,共同商讨解决方案,为建设更好的行业环境助力。
日期:2021-07-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