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2021年下半年泰国农业生产总值增速趋向比上半年放缓

2021年下半年泰国农业生产总值增速趋向比上半年放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19 14:52 来源:商务部 原文:
核心提示:泰国开泰研究中心报告称,2021年上半年,泰国农业形势良好,源于农产品价格因国内外市场对农产品需求上涨超过12.0%的支持因素。
   泰国开泰研究中心报告称,2021年上半年,泰国农业形势良好,源于农产品价格因国内外市场对农产品需求上涨超过12.0%的支持因素。虽然泰国不得不面对影响部分农产品国内消费的疫情,但由于大多数农产品为出口商品和生活必需品以及部分国家疫情开始向好转的方向发展,使各国加快囤积大宗商品成为恢复经济的必要条件,从而使对国际市场泰国农产品尤其是橡胶、木薯和水果的需求继续得到良好支持。同时,由于旱情不太严重,农产品供应量同比小幅增长1.5%,从而使农业总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3.5%。
 
  开泰研究中心预计,2021年下半年泰国农产品总产值增长将比上半年放缓,源于大米、橡胶和木薯等大部分农产品价格趋向下降,原因是农产品供应量因降雨量更有利于生产而同比增长1.1-3.0%,尤其是雨季稻将在第四季度大量进入市场;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仍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农产品的国内需求,使农产品价格同比增长率放缓至4.3-6.4%,进而导致农民收入同比增长率放缓至 5.4-9.4%。不过,须密切跟踪疫情走向和控制效果,如果未能有效控制疫情,国内消费将出现问题而使上述增长率低于预测区间的下限。
 
  开泰研究中心预期,2021年泰国农产品形势总体趋向好转,预计农民收入将同比增长 9.4-11.6%,创 10 年来最高水平,源于得到农产品价格同比上涨8.1-9.2%和产量同比增长1.3-2.4%的支持。农民收入或农村资金流动增加,再加上来自政府的农民收入担保计划(第二阶段)的部分资金有助于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农民收入困难,将使主要依赖农民购买力的相关行业从中受益。例如,橡胶、木薯和水果等农产品价格上扬,将使化肥/农药、农业机械销售等直接受益行业的销售额增加,这在以种植橡胶为主的南部尤为明显。同时,仍需关注不得不面对收入因部分农产品尤其是稻米价格下跌而大幅波动的农产品收购业。因此,经营商必须系统化管理库存,以防在某段时间出现库存亏损损失(Stock Loss)。
 
  不过,虽然预测2021年农民收入可望恢复良好增长态势,但这一增长部分源于比较基数低。尽管供应链内的相关行业可能受益于农村资金流动的增加,但实际上疫情旷日持久还导致农村家庭购买力脆弱的其他挑战性因素。
 
  2021年下半年和全年主要农产品趋势预测
 

国内主要农产品

2020年

2021年上半年

2021年下半年

2021年预测

稻米价格(泰铢/吨)

年同比%

10,929

2.4

9,664

-15.1

8,700-9,200

-17.1至-12.2

9,182-9,432

-16.0至-13.1

橡胶价格(泰铢/公斤)

年同比%

42.9

2.3

55.2

50.5

50-53

1.7-7.8

52.6-54.1

22.6-26.1

木薯价格(泰铢/公斤)

年同比%

1.8

-4.9

2.0

12.7

1.7-1.9

-5.3至5.8

1.86-1.96

3.7-9.2

农产品价格指数(年同比%)

6.1

12.0

4.3-6.4

8.1-9.2

农产品产量指数(年同比%)

-5.6

1.5

1.1-3.0

1.3-2.4

农民收入变动

(年同比%)

0.1

12.5

5.4-9.4

9.1-11.6

 
  来源:农业经济办公室数据,开泰研究中心整理并预测(截至2021年7月6日)
 
  注:2021年上半年农产品价格指数和农产品产量指数系基于农业经济办公室截至2021年6月9日的数据所作的预测。
日期:2021-07-19
 
 地区: 泰国 亚洲
 行业: 果蔬
 标签: 价格 农产品
 科普: 价格 农产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