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衡水市食药安办召开2021年第二次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防控联席会议

衡水市食药安办召开2021年第二次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防控联席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20 09:18 来源:衡水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衡水市食药安办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次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防控联席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分析2021年上半年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形势,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
  近日,衡水市食药安办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次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防控联席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分析2021年上半年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形势,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会议由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增利主持,市食药安办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会议。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息渤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会议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食药安委各相关成员单位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展情况,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做了汇报发言。其他17个部门书面汇报本部门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风险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建议。
 
  息渤在讲话中,肯定了2021年上半年各部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做好当前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突出重点,防范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农业投入品管理,严格执行农药兽药、饲料添加剂等农业投入品生产使用规定,严把粮食收储质量安全关,督促政策性粮食承储企业严格落实出入厂(库)检验制度,严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和食品生产企业。要抓住城市食品安全的“入市”源头,重点规范、治理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屠宰场、早市、夜市等地的食品安全问题,做到防微杜渐;突出重点监管,加强食品全链条监管,结合风险等级管理,加强对农贸市场、农村集市和农村小超市的规范和整治提升,检查督导医院、养老院、建筑工地食堂、承办会议和宴会的社会餐饮以及农村集体聚餐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要求和相关备案制度。进一步加大对食品药品产销链条的突击暗访力度,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继续抓好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加大惩处力度,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案件的查办力度,查处一批影响大、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曝光一批违法企业,进一步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做到处理到人、处罚到人,倒逼形成守法自觉。
 
  二是着力打造亮点,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水平。及时总结经验,把工作中好的做法和规律性的东西提炼出来,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事迹,树立部门形象,打造衡水品牌。注重创新提升,在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基本动作”做扎实的同时,做好创新引领发展进步的工作。鼓励在防范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上有益探索,把握新时期推进工作的新规律新要求,探索掌握全新的方法举措。
 
  三是把握时间节点,落实食品药品安全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进一步加强完成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任务的政治自觉。工作任务进展情况要及时向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时汇报,争取支持,克服困难,推进下半年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压实责任,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系统监管责任,避免上游推给下游、政府推给市场、行政推给司法。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切实把食品安全作为主责主业来抓。要跟踪问效,要充分发挥市食药安办统筹协调作用,落实月通报、季调度,加强对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督导调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整体推进。各部门要定期对本部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评估和考核,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按要求落地见效。
日期:2021-07-20
 
 地区: 衡水市 河北
 标签: 食品药品安全
 科普: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