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青岛农业大学梨新品种‘琴岛红’和砧木‘青砧D1’转让签约仪式举行

青岛农业大学梨新品种‘琴岛红’和砧木‘青砧D1’转让签约仪式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21 14:25 来源:青岛农业大学 原文:
核心提示:7月12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与诸城万景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诸城市举行梨新品种‘琴岛红’和砧木‘青砧D1’生产经营权转让合同授权签约仪式,青岛农业大学梨遗传改良与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现代梨产业技术体系砧木评价与改良岗位专家王然教授和万景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志刚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同,‘琴岛红’以260万元转让,‘青砧D1’以200万元转让,转让金额共计460万元。
  7月12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与诸城万景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诸城市举行梨新品种‘琴岛红’和砧木‘青砧D1’生产经营权转让合同授权签约仪式,青岛农业大学梨遗传改良与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现代梨产业技术体系砧木评价与改良岗位专家王然教授和万景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志刚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同,‘琴岛红’以260万元转让,‘青砧D1’以200万元转让,转让金额共计460万元。诸城市政府、万景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学校科技处、园艺学院及梨遗传改良与创新团队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诸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陈华主持。其中,‘青砧D1’是国内首例无性系梨砧木生产经营权转让,是国家现代梨产业技术体系砧木评价与改良岗位“十三五”时期重要研发成果之一。
 
  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王珏代表学校对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各方长期以来对学校梨遗传改良与创新团队的支持表示感谢。王珏表示,此次授权协议的签署,必将夯实和深化校地企三方长期以来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合作关系,开创校地企合作新局面,为推动各方高质量发展和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智慧和力量。学校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隋成竹表示,签约仪式标志着一项具有创新性示范性推广性的农业科技成果即将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农业产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诸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娜介绍了诸城市农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期待继续加强校地双方多方面、多层次的政产学研合作,助推诸城市农业产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王然教授介绍了签约品种和砧木的20余年的选育历程。据了解,‘琴岛红’以‘新梨7号’为母本、‘中香梨’为父本杂交育成。果近圆形,单果重350g,果面光洁,果皮绿色,阳面着红色;果肉质细脆,有香味,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3%,中熟,耐贮,品质极上。该品种于2016年获得第二届中华杯全国优质梨评比“最佳风味”奖,2018年通过山东省林木良种审定,2019年获得国家植物新品种权,是综合性状非常优良的品种,适于白梨栽培区。‘青砧D1’是以‘Le Nain-Vert’实生后代为母本、莱阳‘茌梨’为父本杂交育成。其与亚洲梨嫁接亲和性好,品种嫁接树是对照树的75%,分枝量增加,促进早果,提升品质。该砧木于2019年通过山东省林木良种审定,2021年申报国家植物新品种权。目前,研究团队已经完成该砧木配套无性系自根砧工厂化育苗技术体系,填补了国内相关技术空白,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万景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星创天地、国家无病毒苗木试验示范基地、山东省林木种苗龙头企业、潍坊市林果苗木组培重点实验室,也是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果树脱毒苗生产企业。侯志刚董事长表示,将借助这次签约的东风,进一步提升公司优质化、标准化苗木生产,推动果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琴岛红’品种比较试验园和‘青砧D1’砧木繁育苗圃。
日期:2021-07-21
 
 地区: 青岛市 山东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