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起诉"上海贵酒"侵权"贵州贵酒"一审获赔100万元;永辉超市换帅;...

今日导读:起诉"上海贵酒"侵权"贵州贵酒"一审获赔100万元;永辉超市换帅;莲花健康董事长辞职(2021年8月6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06 15:43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8月6日热闻有:近日,贵州贵酒起诉“上海贵酒”商标侵权纠纷案一审宣判,法院判定,贵州贵酿公司依法应当向贵州贵酒赔偿人民币100万元,上海贵酒销售公司在20万元范围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7月29日,景德镇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决定对辖区内一家初次违法的小餐饮店不予行政处罚;据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显示,环球佳酿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就国家知识产权局此前裁定的“‘国粹’商标无效宣告”提起诉讼,被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驳回;莲花健康董事长辞职;永辉超市换帅……
  起诉“上海贵酒”侵权 “贵州贵酒”一审获赔100万元
 
  近日,贵州贵酒起诉“上海贵酒”商标侵权纠纷案一审宣判。法院院认为,贵州贵酒是涉案“贵”注册商标专用权人,对商标享有注册商标专用权,他人未经许可不得在相同或类似商品上使用上述商标。贵州贵酿公司生产、销售了被控侵权商品,上海贵酒销售公司在网上店铺使用“贵”标识属于商标性使用,同时还销售了被控侵权商品,上述行为构成商标侵权。法院判定,贵州贵酿公司依法应当向贵州贵酒赔偿人民币100万元,上海贵酒销售公司在20万元范围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江西景德镇市作出第一个首违不罚决定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7月29日,景德镇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决定对辖区内一家初次违法的小餐饮店不予行政处罚。自7月15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实施以来,这是景德镇市市场监管部门作出的第一个首违不罚决定。
 
  “国粹”商标被裁定无效,环球佳酿诉知识产权局被驳
 
  据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显示,环球佳酿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就国家知识产权局此前裁定的“‘国粹’商标无效宣告”提起诉讼,被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驳回。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认为,“国粹”为固有词汇,通常是指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最具有代表性、最富有独特内涵而深受人们欢迎的文化遗产。将“国粹”作为商标使用在诉争商标核定使用的白酒等商品上,易使相关公众对商品的质量等特点产生误认。因此,诉争商标的申请注册已违反2014年商标法相关规定。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认为被诉裁定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符合法定程序,原告的诉讼请求和理由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法院不予支持,故驳回环球佳酿的诉讼请求。
 
  莲花健康董事长辞职
 
  莲花健康8月4日发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期收到董事长王维法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王维法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下设的专门委员会职务。王维法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且不再担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同时,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总裁韩安道书面辞职报告。
 
  永辉超市换帅:李国辞职 李松峰接棒
 
  永辉超市8月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首席执行官李国提交的辞职申请,李国因工作调动,申请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同时公告还称,同意聘任李松峰先生为公司首席执行官,全面推进公司数字化转型,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达能在华加码大健康,推出首款皮肤口服营养品
 
  近日,达能纽迪希亚在华推出首款专注在皮肤健康管理的成人口服营养补充剂能荃舒Fortimel Repair。该款产品是继智敏捷Souvenaid之后,达能纽迪希亚在中国内地市场推出的第二款口服营养补充液体产品。
 
  7月全球粮食价格下跌
 
  联合国8月5日发布一份基准报告称,7月全球食品类商品价格连续第2个月下跌。2021年7月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平均为123.0点,环比下降1.2%,同比上涨31.0%。指数跟踪全球贸易量最大的食品类商品国际价格变化。7月指数下探反映了大多数谷物和植物油以及乳制品报价下跌。
 
  日本向韩国保证福岛食品安全
 
  据共同社东京消息,日本周二表示,已经就奥运会期间提供的福岛食品的安全性向韩国作出保证。在本次奥运会期间,韩国为避免本国运动员食用含有福岛食材的食物而为他们单独提供食品。
 
  匈牙利通报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年8月5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不合格,因检出未经授权物质-西地那非(238mg/kg )、他达拉非(106mg/kg )、伐地那非。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日期:2021-08-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