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泰国商业部看好中印加工食品、宠物粮市场

泰国商业部看好中印加工食品、宠物粮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11 16:31 来源:商务部 原文:
核心提示:综合泰国媒体8月9日报道,泰国商业部称,7月底商业部组织举办了主题为“自由贸易协定(FTA)引领泰国农业战胜疫情,扩大中国、印度市场”线上研讨会,国际贸易谈判厅动员政府部门和民营企业的专家讨论和分享经验,就泰国农产品打入中国和印度市场的机会,以及利用自由贸易协定带来的好处提出战略建议。这次研讨会受到参与者良好的反响,包括农民及农产品、食品和加工食品企业的经营者。
   综合泰国媒体8月9日报道,泰国商业部称,7月底商业部组织举办了主题为“自由贸易协定(FTA)引领泰国农业战胜疫情,扩大中国、印度市场”线上研讨会,国际贸易谈判厅动员政府部门和民营企业的专家讨论和分享经验,就泰国农产品打入中国和印度市场的机会,以及利用自由贸易协定带来的好处提出战略建议。这次研讨会受到参与者良好的反响,包括农民及农产品、食品和加工食品企业的经营者。
 
  从研讨会上发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封锁措施下,导致中国和印度市场对泰国加工食品的需求增加,展现出泰国贸易增长的机会不断增加,通过利用泰国与中国、印度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两国都降低或取消对泰国出口商品的关税。因此,泰国有更多机会扩大出口市场。在中国市场增长趋势良好且广受欢迎的产品,包括调味品、泰式咖喱酱、果蔬、木薯制品、不含酒精的饮料、罐头和加工水果、宠物食品等。至于印度市场,受欢迎得有宠物食品、含维生素的果汁、植物油和动物脂肪、木薯制品,以及香料和草药等。
 
  泰国商业部称,有机会在中国市场扩张的产品,例如加工食品、针对老人和儿童的保健食物、宠物食品。如今,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关注食品健康和安全,并且非常注意产品信息,包括食物的成分、来源和益处。同时,网上购物的中国新生代群体也在不断扩大,这是泰国企业家开发产品和增加分销渠道,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行为的机会。
 
  泰国农产品在印度市场的扩张机会非常大,尤其是宠物食品,市场需求量大,在印度受欢迎程度位居第一。此外,印度消费者还喜欢龙眼、红毛丹、罗望子、火龙果和番石榴等泰国水果。无论如何,泰国企业家需要研究印度各邦的消费者行为,因为各邦有不同的文化和消费偏好。
 
  泰国总商会称,印度的货物运输可能会出现延误,由于印度是一个大国,地形差异较大,超过20-30%数量的农产品在送达消费者手上之前就会变质。
 
  另外,从事人力资源开发、市场营销、服务的顾问那拉提博士提出建议称,打入市场的策略是了解客户有不同需求的市场,生产商必须开发能应对市场变化的产品,并评估市场反馈,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以及专注于生产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提高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今年上半年(1月至6月20日),泰国对18个自贸协定国家的出口额超过819.6亿美元,增长16.9%。其中泰国对中国出口182.9亿美元,增长24.9%,泰国从中国进口314.8亿美元,增长 31.8%。而泰国对印度的出口超过38.3亿美元,增长54.8%,泰国从印度进口32.3亿美元,增长69.5%。
日期:2021-08-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