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第2季泰国农业生产总值增加1.2%

第2季泰国农业生产总值增加1.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11 16:41 来源:商务部 原文:
核心提示:综合泰国媒体8月9日报道,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称,第2季度农业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增长1.2%,充足的雨水,农作物产量高,质量好,能满足市场需求,估计能推动全年农业GDP增长达到1.7-2.7%。而疫情、石油价格、泰铢汇率仍然是影响农业GDP增长的风险因素。
   综合泰国媒体8月9日报道,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称,第2季度农业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增长1.2%,充足的雨水,农作物产量高,质量好,能满足市场需求,估计能推动全年农业GDP增长达到1.7-2.7%。而疫情、石油价格、泰铢汇率仍然是影响农业GDP增长的风险因素。
 
  第2季度泰国农业GDP较去年同期增长1.2%,主要是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到2021年年初的降雨量增加,使得各大水库和流域有充足的水源,加上良好的天气状况,没有各种自然灾害,有利于农业耕种和禽畜养殖。此外,政府出台包括促进农业职业、发展线上下市场营销,对主要农产品提供收入担保,暂停农民偿还债务等一系列措施,让广大农民能持续投入生产。
 
  新一轮疫情对部分地区的农产品分销带来一定影响,而一些农产品加工工厂停工或生产力降低,也使得部分农产品的加工放缓。至于2021年全年农业GDP,农业部估计在1.7-2.7%之间,与2020年相比整个农业生产呈增长的趋势。
 
  下半年开始耕种由于有足够的水源,所以产量高、质量好,但新冠疫情、天气变化、石油价格上涨、泰铢汇率波动等潜在风险仍需要密切关注,因为可能影响到农产品的分销,生产成本增加、农产品出口等。
 
  第2季度泰国农业经济增长,来自除了渔业之外所有的产业都增长,其中农作物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主要是农作物产量增加,二季稻由于2020年年底到2021年年初降雨量充足产量上升,稻谷的价格也处于较好的价位,使得农民扩大种植面积。
 
  木薯价格上涨使得农民扩大种植面积,并以此替代价格下跌的工业用甘蔗。饲用玉米由于价格上涨激励农民种植,加上雨水充足使得产量增加。供应工厂的菠萝自去年价格上涨,种植面积扩大,生产力提高,平均每莱的产量增加。
 
  橡胶方面,雨水充足加上大部分橡胶树处于丰产期,政府实施稳定胶价、棕榈油价格措施,农民自2018年扩大种植面积以替代其他农作物。棕榈的产量从2021年开始量产,加上良好的天气使得棕榈油产量上升。
 
  由于榴莲价格持续上涨,农民在榴莲管理上更加上心,加上自2016年开始尖竹汶府、罗勇府和哒叻府种植榴莲替代橡胶。此外红毛丹、山竹和龙功果2021年开始结果。
 
  畜牧业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3%,主要是产量满足国内外市场的需求,在疫控方面采取严格的管理,养殖场管理达标,使得肉鸡等畜牧产品的产量增加,同时扩大产量满足主要出口市场的需求,包括荷兰和韩国市场。猪肉的产量随着农民扩大养殖,养猪场良好的管理措施使得产朗增加,同时养殖场加强生物安全系统管理将预防非洲猪瘟(ASF)提升到最高级,加上较高的价格让那个农民扩大养殖。蛋鸡方面的产量也增加,因为农民在养鸡场管理方面的效益提高,加上良好的天气适合养殖,严格按照产蛋系统进行管理使得母鸡产蛋量增加。牛奶的产量也因养殖场采取更好地管理和技术利用而增加。
 
  渔业是整个农业方面唯一下降的产业,与2020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6%,主要是南部海产上岸的数量减少,加上天气多变,渔船出海数量减少。海虾受疫情影响而降低养殖面积,减少虾苗繁殖,延后放养虾苗,加上部分地区出现白屎病和红斑病导致产量下降。淡水养殖包括罗非鱼、鲶鱼的产量有所增加,因为降雨量高于去年所以更适合养殖,而且农民放养的育苗更大更健康,使得放养育苗的生存比率增加。
 
  农业服务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土地整理和收割均增长,主要是自去年年底开始各水库和水源的蓄水量充足,部分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农民扩大种植面积使得收割服务增加。
 
  森林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橡胶树老化更替种植,使得橡胶木材的产量增长,作为纸浆和能源作物重要原料的桉树木,国内市场及中国和日本等海外市场的需求量依然较高。泰国燕窝的产量和高质量使其依然保持好的市场潜力,中国市场需求量持续上升。此外中国和日本市场对木炭的需求依然很大。
 
  农业与合作社部出台应对经济和社会不断变化形势下农业发展指导方针,以适应新的农业模式,包括市场决定生产,发展物流数据库,大数据(Big Data)数据库,智慧农业和精准农业,国土资源管理,推广质量提升和高经济价值、提高农业竞争力、推动环保农业发展,促进农产品加工,推动促进农民机构、企业家、初创企业成为农业服务机构,以提供技术维护等综合服务。
日期:2021-08-11
 
 地区: 泰国 亚洲
 行业: 粮油
 标签: 疫情 农作物 价格
 科普: 疫情 农作物 价格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