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土耳其修订番茄、辣椒和南瓜种子进口要求

土耳其修订番茄、辣椒和南瓜种子进口要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12 14:00 来源:技术性贸易措施资讯网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8月10日,土耳其向WTO通报了指令草案(G/SPS/N/TUR/119)。土耳其农业和林业部正在修订从所有国家进口到土耳其的番茄(Solanum lycopersicum)、辣椒(Capsicum spp.)和南瓜种子(Cucurbita pepo)的进口要求。
   2021年8月10日,土耳其向WTO通报了指令草案(G/SPS/N/TUR/119)。土耳其农业和林业部正在修订从所有国家进口到土耳其的番茄(Solanum lycopersicum)、辣椒(Capsicum spp.)和南瓜种子(Cucurbita pepo)的进口要求。
 
  在土耳其,新德里番茄曲叶病毒(ToLCNDV)是一种出现在许多土耳其家庭种植葫芦科和茄科植物多种植物中的上的一种有害病毒。目前尚不知道土耳其有大量宿主的病原体。由于该病毒在附近一些国家也发现该病毒发生,且而其且宿主范围很广,因此对土耳其构成巨大很大的风险。
 
  番茄斑驳花叶病毒(TomMV)是一种会损害可对各种产品造成损害的病毒,尤其会是对番茄(Solanum lycopersicum)和辣椒(Capsicum annuum)造成损害,并可通过种子传播。由于它属于烟草花叶病毒组,因此其有可能会通过种子传播。
 
  番茄顶缩类病毒(TASvd)的主要宿主为是茄科植物番茄(Solanum lycopersicum),但在辣椒(Capsicum annuum)中也存在该病毒。
 
  金鱼花潜隐类病毒(CLVd)对多种茄科的多种植物均都有害,尤其是是对番茄。
 
  辣椒小果类病毒(PCFVd)对茄科植物有一定的危害,尤其是对辣椒和番茄。
 
  番茄褪绿矮缩类病毒(TCDVd)的主要宿主为是茄科植物番茄(Solanum lycopersicum),在一些观赏植物中也可发现该病毒。类病毒对土耳其构成巨大威胁。
 
  鉴于此类病毒宿主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为了防止病毒宿主通过种子进入土耳其并在其境内土耳其生产场地内传播:
 
  对于自2021年9月15日起从所有国家进口的番茄(Solanum lycopersicum)种子,将要求其在植物检疫证书上附加证明声明,说明:
 
  其源自尚未发现番茄斑驳花叶病毒(ToMMV)、番茄顶缩类病毒(TASVd)、金鱼花潜隐类病毒(CLVd)、辣椒小果类病毒(PCFVd)和番茄褪绿矮缩类病毒(TCDVd)等尚未发现的国家,或已知存在番茄斑驳花叶病毒(ToMMV)、番茄顶缩类病毒(TASVd)、金鱼花潜隐类病毒(CLVd)、辣椒小果类病毒(PCFVd)和番茄褪绿矮缩类病毒(TCDVd)的地区:
 
  a. 种子源自一个已知不受污染的生产地;
 
  b. 生产地的名称;
 
  c. 出口国使用RT-PCR方法对种子进行了ToMMV、TASVd、CLVd、PCFVd和TCDVd分析,结果表明产品不含这些病毒的宿主。
 
  对于自2021年9月15日起从所有国家进口的辣椒(Capsicum annuum)种子,将要求在植物检疫证书上附加证明声明,说明:
 
  其源自尚未发现番茄斑驳花叶病毒(ToMMV)、番茄顶缩类病毒
 
  (TASVd)和辣椒小果类病毒(PCFVd) 等尚未发现的国家,或已知存在番茄斑驳花叶病毒(ToMMV)、番茄顶缩类病毒(TASVd)和辣椒小果类病毒(PCFVd)的地区:
 
  a. 种子源自一个已知不受污染的生产地;
 
  b. 生产地的名称;
 
  c. 出口国使用RT-PCR方法对种子进行了ToMMV、TASVd、PCFVd分析,结果表明产品不含这些病毒的宿主。
 
  对于自2021年9月15日起从所有国家进口的南瓜(Cucurbita pepo)种子,将要求在植物检疫证书上附加证明声明,说明:
 
  其源自尚未发现新德里番茄曲叶病毒(ToLCNDV)尚未发现的国家,或已知存在新德里番茄曲叶病毒(ToLCNDV)的地区:
 
  a. 种子源自一个已知不受污染的生产地;
 
  b. 生产地的名称;
 
  c. 出口国使用RT-PCR方法对种子进行了ToLCNDV分析,结果表明产品不含这些病毒的这些宿主。
 
  详情参见:http://spsims.wto.org/en/EmergencyNotifications/View/173682?FromAllNotifications=True
日期:2021-08-12
 
 地区: 土耳其 亚洲
 行业: 进出口 果蔬 调味品
 标签: 南瓜 辣椒 进口 番茄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