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关山樱花和吡咯并喹啉醌二钠盐2种新食品原料征求意见

关山樱花和吡咯并喹啉醌二钠盐2种新食品原料征求意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18 14:0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8月17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就关山樱花和吡咯并喹啉醌二钠盐2种新食品原料公开征求意见。
  食品伙伴网讯 8月17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就关山樱花和吡咯并喹啉醌二钠盐2种新食品原料公开征求意见
 
  关山樱花是蔷薇科李亚科樱属关山樱的花,其在日本、韩国及我国台湾地区具有多年食用历史,并被作为蔬菜或食品原料广泛食用。该原料的食品安全指标按照我国现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中其他蔬菜制品的规定执行。
中文名称
关山樱花
英文名称
Kanzan flower
基本信息
来源 : 蔷薇科李亚科樱属关山樱 ( Cerasus serrulata ‘Sekiyama’)的花。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婴幼儿、孕妇和哺乳期妇女不宜食用,标签及说明书应当标注不适宜人群。
2.食品安全指标按照其他蔬菜制品的规定执行。
      吡咯并喹啉醌二钠盐是以 6-氨基-5-甲氧基-1 氢-吲哚-2-羧酸乙酯和2-氧代戊烯二酸二甲酯为原料,经偶联成环反应、喹啉环的形成、氧化反应、酯水解以及精制等工艺制成。吡咯并喹啉醌二钠盐天然存在于多种食物如牛奶、鸡蛋、菠菜等中。本申报产品的纯度为≥98%。
中文名称 吡咯并喹啉醌二钠盐
英文名称 Pyrroloquinoline  quinone  disodium(PQQ)salt
基本信息 分子式为:C14H4N2Na2O8
分子量:374.17
化学结构式为:
QQ截图20210818140952
生产工艺简述 以6-氨基-5-甲氧基-1 氢-吲哚-2-羧酸乙酯和 2-氧化戊烯二酸二甲酯为原料,经偶联成环反应、喹啉环的形成氧化反应和酯水解反应以及精制等工艺制成。
推荐食用量 ≤20 毫克/天
质量要求 性状 红棕色粉末
吡咯并喹啉醌二钠盐含量(以干基计) ≥98.0%
水分 ≤12.0%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  使用范围和最大使用量:饮料(40mg/kg,固体饮料按照冲调后液体体积折算)。
2.婴幼儿、孕妇和哺乳期妇女不宜食用,标签、说明书应当标注不适宜人群。
3.  吡咯并喹啉醌二钠盐含量检测方法见附录。
4.  食品安全指标须符合以下规定:
铅(Pb), mg/kg ≤0.5 
砷(As), mg/kg ≤1.0
镉(Cd), mg/kg ≤0.1
汞(Hg), mg/kg ≤0.1
菌落总数, CFU/g ≤1000
大肠杆菌,MPN/g ≤3.0
霉菌和酵母,CFU/g ≤100
沙门氏菌,/25g 不得检出
金黄色葡萄球菌,/25g 不得检出

需要说明的是,鉴于关山樱花、吡咯并喹啉醌二钠盐在婴幼儿、孕妇及哺乳期妇女人群中的食用安全性资料不足,从风险预防原则考虑,上述人群不宜食用,标签及说明书中应当标注不适宜人群。

       关山樱花和吡咯并喹啉醌二钠盐新食品原料公告和解读材料.pdf

      相关报道: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就新食品原料关山樱花和吡咯并喹啉醌二钠盐公开征求意见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8-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