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内蒙古“你点我检” 专项抽检结果公布 豆芽、葵花籽油检出不合格

内蒙古“你点我检” 专项抽检结果公布 豆芽、葵花籽油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20 10:5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8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抽检结果,重点抽取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方便食品、酒类、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速冻食品、水产制品等8大类食品55批次样品,其中检出3批次不合格样品。
  食品伙伴网讯 8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抽检结果,重点抽取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方便食品酒类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速冻食品水产制品等8大类食品55批次样品,其中检出3批次不合格样品。
 
  其中,有2批次豆芽检出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分别为: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亿达肉食水果超市销售的绿豆芽(生产日期2021/6/22)、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亿达肉食水果超市销售的黄豆芽(生产日期2021/6/22)。
 
  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又称防落素、保果灵,是一种植物生长调节剂。主要用于防止落花落果、抑制豆类生根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农业部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 第11号)》中规定,生产者不得在豆芽生产过程中使用6-苄基腺嘌呤、4-氯苯氧乙酸钠、赤霉素等物质,豆芽经营者不得经营含有6-苄基腺嘌呤、4-氯苯氧乙酸钠、赤霉素等物质的豆芽。
 
  还有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蒙龙特产店销售的、标称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俊祥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葵花籽油(生产日期2020/8/22)检出苯并[a]芘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苯并[a]芘是一种芳烃类化合物,在环境中广泛存在,具有一定致癌性、致畸性、致突变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油脂及其制品中苯并[a]芘最大限量值为10μg/kg。食用植物油中苯并[a]芘超标的原因,可能是油料收储、晾晒不当,从环境、包装、机械收获、运输等过程中引入污染;生产中关键工艺控制不当等。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55批次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专项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 第47号)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   所在盟市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标识生产企业名称 标识生产企业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分类 任务来源 检验机构名称
1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蒙龙特产店 巴彦淖尔市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泰园综合楼119号门店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俊祥农民专业合作社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双河镇友谊乡 葵花籽油 1L/瓶 图形商标 2020/8/22 苯并[a]芘 18.6μg/kg ≤10μg/kg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2 凉城县亿达肉食水果超市 乌兰察布市 凉城县鸿茅镇宁远街 / / 绿豆芽 散装称重 / 2021/6/22 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 122μg/kg 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3 凉城县亿达肉食水果超市 乌兰察布市 凉城县鸿茅镇宁远街 / / 黄豆芽 散装称重 / 2021/6/22 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 352μg/kg 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8-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