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浙江有5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涉及白酒、苏打饼干、鸭蛋等

浙江有5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涉及白酒、苏打饼干、鸭蛋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20 14:4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8月20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2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检出5批次不合格食品,不合格项目涉及质量指标不达标、农兽药残留超标等。
  食品伙伴网讯 8月20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2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检出5批次不合格食品,不合格项目涉及质量指标不达标、农兽药残留超标等。
 
  3批次食品检出质量指标不达标,分别为丽水市莲都区吕书斌酒坊加工自制的早稻米烧酒(白酒),甲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沃尔玛(浙江)百货有限公司武义俞源街分店销售的标称浙江台州恒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上海苏打饼干(海苔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诸暨市沃爱嗑食品店销售的标称泰州市金力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风味发酵乳(草莓+百香果+燕麦),酸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产品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油脂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此外,还有2批次食品检出农兽药残留超标,分别为杭州半山综合市场小管食品店销售的鸭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桐乡市梧桐振东张小英禽蛋摊销售的鸭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氟苯尼考又称氟甲砜霉素,是农业部批准使用的动物专用抗菌药,主要用于敏感细菌所致的猪、鸡、鱼的细菌性疾病。《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 31650-2019)中规定,氟苯尼考在鸭蛋中不得检出。鸭蛋中检出氟苯尼考的原因,可能是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违规使用相关兽药。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要求台州、丽水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杭州、嘉兴、绍兴、金华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 / 杭州半山综合市场小管食品店 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临丁桥以北、杭钢南苑以东(杭州半山综合市场营业房18号) 鸭蛋 / / 2021/6/4 氟苯尼考║185.2μg/kg║不得检出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2 / / 桐乡市梧桐振东张小英禽蛋摊 桐乡市梧桐街道(振东新区)第二中心菜场禽蛋类1号摊位 鸭蛋 / / 2021/6/8 氟苯尼考║52.5μg/kg║不得检出 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
3 / / 丽水市莲都区吕书斌酒坊 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碧湖镇保定村303号 早稻米烧酒(白酒) 50%vol / 2020/5/20 甲醇║0.901g/L║≤0.6g/L 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
4 浙江台州恒泰食品有限公司 三门县健跳镇大塘(临港型工业区) 沃尔玛(浙江)百货有限公司武义俞源街分店 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壶山街道俞源街179号金灿.财富广场 老上海苏打饼干(海苔味) 500克/袋 星期十及图形 2021/1/29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1.1g/100g║≤0.25g/100g 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
5 泰州市金力乳品有限公司 泰州市姜堰区俞垛镇通北路8号 诸暨市沃爱嗑食品店 诸暨市暨阳街道朱公路127号 风味发酵乳(草莓+百香果+燕麦) 170克/袋 阿妈家及图形商标 2021/6/6 酸度║61.8°T║≥70.0°T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来源: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8-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