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暨执法稽查工作电视...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暨执法稽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23 16:05 来源:安徽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8月19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暨执法稽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和韩永生局长讲话要求,认真总结上半年执法稽查工作,厘清新形势下执法工作思路,动员全系统各级执法机构和执法人员聚焦主责主业,查办大案要案,统筹推进“铁拳”行动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8月19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暨执法稽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和韩永生局长讲话要求,认真总结上半年执法稽查工作,厘清新形势下执法工作思路,动员全系统各级执法机构和执法人员聚焦主责主业,查办大案要案,统筹推进“铁拳”行动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闵义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上半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牢固树立执法办案的鲜明导向,重拳出击,组织开展一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共办结各类案件2.55万件,涉案货值6736万元,罚没款1.89亿元,办案数量位列全国第五。阜阳、宿州、蚌埠、合肥、亳州、芜湖市局查办案件数量居于全省前六名。有序推进民生领域查办案件“铁拳”行动,蚌埠、铜陵、滁州、芜湖、马鞍山市局查办的6起重大案件被市场监管总局挂牌督办或公开发布。统筹开展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我省在“双打”工作绩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连续三年位列全国第一方阵。圆满完成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整治任务,实现1379个非法加油站点、856辆非法流动加油车船整改清零。持续开展元旦春节执法打假、“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农资执法打假等重点专项行动,其中池州市局联合公安机关查获1起重大假冒白酒案,货值两千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十余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扫黄打非工作成效突出,省局荣获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宣城、滁州市局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称号。
 
  会议强调,各级执法机构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抓手”意识、“对标”意识、“协同”意识、“交账”意识,切实拿出认真的态度、碰硬的精神、创新的方法、务实的举措,发挥好执法打假主力军作用,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持续推进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将其作为全年执法工作的“重头戏”,进一步加大力度,以点带面,打深打透,打出声势。二是开展成品油市场监管提升行动,严防反弹回潮,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达到巩固提升的目的。三是持续开展疫情防控联合双打行动,重点抓好冷链食品、口罩等防疫产品案件查办和高风险非冷链进口货物消毒证明抽查工作。四是持续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等重点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做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行动的收官工作,认真谋划2022年元旦春节执法打假行动。五是认真做好年末各项考核准备工作,抓紧利用好年前四个多月的黄金时间,对标对表,补缺补差,确保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合肥、宿州、蚌埠、芜湖、黄山市局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省局办公室、信用监管处、竞争执法局、价格监督检查局、广告监管处、特种设备监察处负责人及执法稽查处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省直管县(市)局分管领导和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综合执法机构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日期:2021-08-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