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辽宁第16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 餐盘、餐碗、豇豆各1批次不合格

辽宁第16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 餐盘、餐碗、豇豆各1批次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23 16:2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8月20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第16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抽检的饼干、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等16大类554批次样品中,有3批次不合格,包括餐盘、餐碗、豇豆各1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8月20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第16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抽检的饼干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等16大类554批次样品中,有3批次不合格,包括餐盘、餐碗、豇豆各1批次。
 
  其中,有2批次餐饮具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分别为:沈阳市沈河区大风特色烧烤店提供的1批次餐盘、沈阳市和平区曾繁华吊炉饼店提供的1批次餐碗。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GB 14934-2016)中规定,消毒餐(饮)具中大肠菌群不得检出。餐(饮)具中检出大肠菌群的原因可能是餐具清洗、灭菌不彻底,或存放过程中污染等。
 
  另外,还有1批次样品不合格,为:铁岭市银州区隆沣金苹果商贸有限公司经济开发区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豇豆检出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不合格。
 
  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是一类广谱、速效的拟除虫菊酯类杀虫、杀螨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9)中规定,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在豆类蔬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值为0.2mg/kg。
 
  对本次公布的不合格食品,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局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并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的通告 (2021年第16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进货来源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进货来源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加工/购进)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 / 沈阳市沈河区大风特色烧烤店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77甲号{西1门} 餐盘 / / 2021/6/22 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 沈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 / / 沈阳市和平区曾繁华吊炉饼店 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大庆路6甲东1门 餐碗 / / 2021/6/23 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 沈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 / / 铁岭市银州区隆沣金苹果商贸有限公司经济开发区分公司 铁岭市银州区铁岭经济开发区柴河街南段103-11号1-1富州二号组团门市1幢1-1 豇豆 / / 2021/6/18 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0.60mg/kg‖≤0.2mg/kg 辽宁奉天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来源: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8-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