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1年第35号)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1年第35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24 16:56 来源: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餐饮、流通、生产环节监督抽检工作,共抽检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共124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合格1210批次,不合格样品38批次。
  近期,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餐饮、流通、生产环节监督抽检工作,共抽检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共124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合格1210批次,不合格样品38批次(见附件)。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东莞市塘厦素芬蔬菜档销售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和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深圳有限公司。
 
  二、东莞市东城阿杰菜档销售的韭菜, 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三、东莞市东城甘建蔬菜档销售的豇豆, 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四、东莞市东城晓平海鲜档销售的黄骨鱼, 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五、东莞市企石才记水产品档销售的淡水塘鲺鱼,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六、东莞市企石培坤鱼档销售的花甲,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七、东莞市塘厦素芬蔬菜档销售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深圳有限公司。
 
  八、东莞市企石小韶鱼档销售的淡水泥鳅,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九、东莞市企石佰强粮油店销售的鸭蛋,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十、东莞市东城联丰水产档销售的龙利鱼, 呋喃西林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十一、东莞市东城玉婷冻品店销售的标称深圳市伊泽实业有限公司康力食品厂生产的美式火腿,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十二、东莞市南城永正蔬菜档销售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三、东莞市东城阿桃水产店销售的鲈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十四、东莞市东城振中蔬菜档销售的葱,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十五、东莞市企石林记粮油店销售的白鸡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十六、东莞市凤岗嘉益副食商行销售的标称广州市中泰食用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食用植物调和油, 乙基麦芽酚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十七、东莞市塘厦唐记蔬菜档销售的黄豆芽, 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和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深圳有限公司。
 
  十八、东莞市东城先成鱼档销售的黄骨鱼,孔雀石绿(孔雀石绿及其代谢物隐色孔雀石绿残留量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十九、东莞市塘厦杨福杂货档销售的黄花菜干, 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二十、东莞市东城赵武蔬菜档销售的豇豆,水胺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二十一、东莞市东城梅婷蔬菜档销售的姜, 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二十二、东莞市南城覃记蔬菜档销售的黄豆芽, 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十三、东莞市东城阿谦鱼档销售的泥鳅,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二十四、东莞市樟木头老黄面条店销售的云吞皮, 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二十五、东莞市东城颜宝蔬菜档销售的韭菜, 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二十六、东莞市清溪国华粮油店销售的标称广东甜之源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多晶体冰糖, 色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二十七、东莞市东城历华蔬菜档销售的豇豆, 水胺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二十八、东莞市企石华仔冻肉档销售的调理鸡排和调理猪排,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十九、东莞市南城红丽蔬菜档销售的绿豆芽和黄豆芽, 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十、东莞市东城庆勇海鲜店销售的海鲈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三十一、东莞市东城燕俊海鲜店销售的花甲,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三十二、东莞市企石兴和粮油店销售的鸭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十三、东莞市东城际强水产品店销售的石斑鱼,呋喃西林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三十四、东莞市东城阿谦鱼档销售的甲鱼,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三十五、东莞市企石蔡记水产品档销售的海水三点蟹,镉(以Cd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十六、东莞市塘厦心乐蔬菜档销售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深圳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单位立即停止销售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应尽量选择综合性商场、生鲜超市、大型农产品市场等正规途径购买鲜活农产品,购买时应注意选择市场上公示抽检合格的摊位和品种,主动索要并保存好购货票据。为保持鲜活农产品的营养和风味,建议按需购买、尽快食用。消费时应注意食物种类多样化,不偏食,促进人体对各类营养物质的均衡吸收。食用农产品在冷藏条件下的保鲜效果优于常温,但不同品种应尽量分开保存,以免造成病原体的相互污染。食用水产品时要充分加热,以防范致病菌和寄生虫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的危害。不食用感官不新鲜的水产品,以防止残留的有害物质侵入人体。
 
  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45。
 
  特此通告。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08月19日
 
日期:2021-08-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