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白银市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规范“小饭桌”经营行为

白银市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规范“小饭桌”经营行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06 08:55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秋季学校开学在即,为响应国务院“双减”政策,严格规范市场秩序,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监管责任,确保校外托护机构(小饭桌)食品安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白银区“小饭桌”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并要求各经营单位做好自查整改工作。
  秋季学校开学在即,为响应国务院“双减”政策,严格规范市场秩序,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监管责任,确保校外托护机构(小饭桌)食品安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白银区“小饭桌”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并要求各经营单位做好自查整改工作。
 
  落实主体责任。一是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并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行为,全面开展自查,采取有力措施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重点自查内容包括“小饭桌”证照资质、场所卫生、人员健康、索证索票、原料贮存、加工制作、防尘防有害生物设施、餐用具洗消保洁、食品留样等项目。二是食品安全严格执行五项禁止:严禁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违规加工制作四季豆、野生蘑菇等高风险食品;严禁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严禁学校食堂购进使用散装醋、散装酱油和麻籽油等不利于身体健康的食用油;严禁餐饮具使用化学消毒。三是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做好人员扫码、登记、测温,经营场所每日按规定进行通风及消毒。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学生养成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食物浪费的良好饮食习惯。
 
  规范经营行为。一是严禁超范围经营, “小饭桌”是为中小学生提供餐饮、休息、学习的场所,作为餐饮经营场所,未经教育部门批准,严禁其以家教、辅导咨询、文化传播等名义面向中小学生从事教育辅导、组织学科类培训。二是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各“小饭桌”要积极加入“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平台,通过互联网、手机APP实时向学生家长及社会公众展示操作过程等,方便监管部门和群众监督。
 
  做好备案核查。根据区市监联发[2021]27号《关于开展小饭桌备案登记的通知》要求,各“小饭桌”经营单位主动携带《营业执照》复印件、《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复印件、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到辖区市场监管所进行报备。该局将对已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的“小饭桌”经营单位进行现场核查,对核查通过、符合开办要求的统一办理《白银区小饭桌备案登记证明》。
 
  该局将全面排查“小饭桌”经营中存在的食品、消防、卫生等公共安全风险隐患,对不符合食品、消防、卫生等安全要求的“小饭桌”责令停业整改,对拒不整改和未登记从事餐饮食品经营的一律予以取缔;对未经批准,以家教、辅导咨询、文化传播等名义面向中小学生从事教育辅导、组织学科类培训的,将联合相关部门予以查处。同时,将建立诚信体系,对取得《白银区小饭桌备案登记证明》的“小饭桌”实行黑白名单管理,并向社会公示,方便学生家长选择,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日期:2021-09-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